打捞队拒救溺水男童 要求家长先承诺给钱

发表:2015-09-27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9月27日讯】近日,一则“孩子溺水于赣江樟树段,谁之过?”的网络帖子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发帖人周永斌称,儿子松松(化名)与同学一起去河边洗澡时不慎溺水,妻子赶到后跪地1小时哭喊求助现场打捞队队员,却被告知:“必须让你男人承诺给钱,否则不予施救”。针对家属质疑,当地打捞队队长回应:“事发河段水流湍急,我们的船只下水救人有风险,肯定要收费。”

据大陆媒体报道,2015年8月18日下午约四点,16岁的松松与其他六位同学一起前往赣江樟树段河边洗澡,松松及三位同学先行下水,行走不到5米便掉入沙坑,陷入漩涡中,后面同学奋力相救,险些被拖进带入,同学们营救无果,立即报警。随后,落水者的母亲和姐姐及附近相应救助人员赶到现场,周永斌自己则去下游寻找孩子。

周永斌妻子姚青昨天下午告诉记者称,赶到现场后,自己情绪十分激动,跪地求助现场人员进行施救,然而由于缺乏专业救援设备,救援人员一时无法行动。此时当地一支打捞队赶来,表示愿意下水施救打捞。但条件是:“如果捞到孩子或者孩子尸体必须给两万元打捞费,捞不到的话给一万元。并要求必须由家里男人做出承诺。”而此刻,心急如焚的落水者父亲已经赶往下游去寻找松松,如果赶到事发地,最快也要四十分钟。

姚清今天上午抽泣着告诉记者:“我答应给他们两万块钱,只想他们赶快下水救人,多少钱我都给。但是他们非要我老公做出承诺,老公当时不在这儿,女儿把金手镯、首饰、手机全部作抵押,他们还是不下水。”

“松松母亲跪地求他们(打捞队)下水打捞,但他们要钱,一直不肯下水。他姐姐把身上所有的首饰作抵押,他们也不肯下水,非要他们家男人做出承诺才下水。”同松松一起洗澡的同学周某说。

针对松松家属的说法和舆论的强烈质疑,记者联系到了事发当天在现场的当地打捞队队长张三根,他对此事回应称:“松松的母亲当时确实跪地痛哭自己的儿子,之所以没有及时施救是因为河水湍急,赶来的部分救援人员只有救生圈和绳子,设备简陋,不具备下水救人的条件。”

对于家属所称的下水打捞收费一事,其表示:“我们渔船都是私人船只,下水是要冒有风险的,我们肯定要收钱。”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