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排放丑闻”公司和高管可能面临刑事控罪(图)

发表:2015-09-25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VW大众汽车公司“排放丑闻”越闹越大之际,公司总裁文德恩星期三(9月23日)宣布辞职。(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5日讯】德国VW大众汽车公司公司高级主管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如果对应大众汽车“排放丑闻”造成的震荡。大众公司在美国面临多项调查,其结果可能导致对大众公司的巨额罚款。

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公司,承认在美国的汽车尾气排放检测中欺骗造假。

刑事控罪可能

德国VW大众汽车公司说,大众汽车“排放丑闻”涉及世界各地1100万辆VW汽车。排放丑闻是因大众汽车在美国的汽车尾气排放测试时被发现作假后爆发的。

此前,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总裁文德恩已经为该公司生产的汽车在美国进行尾气排放检测时作假道歉。VW汽车所生产的数款柴油引擎车辆涉嫌使用了应用软件程序,使得车辆在检车时显示排放较少废气。

大众公司说,它已经预留出65亿欧元专款用于对付丑闻的费用。

据美国媒体和法新社报道,美国司法部也在着手介入调查,德国大众公司和高管个人也因此可能面临刑事控罪。周二(22日),美国纽约州首席律师也宣布展开调查。

“最昂贵的蠢事”

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大众汽车公司“公开透明”,彻查丑闻。默克尔说:“政府的交通部长与大众公司保持密切接触,我希望真相尽可能快地公诸于众”。

德国大众汽车总裁文德恩表示,他“支持”德国交通部就大众汽车“排放丑闻”所展开的调查。文德恩对该公司破坏了顾客与公众的信任“致以深深的道歉”

受丑闻影响,VW集团的股价自周一以来已经暴跌30%。德国报纸把大众公司的造假行为形容为是“汽车制造业历史上代价最昂贵的愚蠢行为”。

上周五,美国环保署在VW集团所生产的奥迪A3、高尔夫、甲壳虫(金龟车)、捷达、帕萨特等柴油驱动的车款的测试车辆上发现了“作弊装置”。大众汽车公司已经停止了在美国出售涉及丑闻的柴油车款,而美国市场占了该公司柴油车辆销售量的四分之一。

据报,美国白宫对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经营管理表示“相当关注”。

美国环保署说,每辆不合联邦排气标准的车辆,最高可处以37500美元的罚款,而据称涉及丑闻的车款从2008年上市,大约共售出了482000辆,这意味着罚款可能会高达180亿美元,而公司高层也有可能受到刑事罪名的起诉。

汽车城屏住呼吸

对于汽车城沃尔夫斯堡(大众集团总部所在地)而言,过去几天格外灰暗:股价暴跌,总裁下课,面临巨额罚款和声誉严重受损。

大众方面承认,对全球1100万辆柴油车的尾气排放数据进行了操控。现年68岁、掌舵大众8年的总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在周三宣布辞职,以便为大众的"一个崭新的开始铺平道路"。

很多在这个汽车城工作的人开始为未来担忧,这其中不仅涉及7万名大众固定员工,也包括大量非在编的劳务工。其中一名劳务工说,"要知道,沃尔夫斯堡就是大众,大众就是沃尔夫斯堡"。他说,估计他们劳务工将是第一批丢饭碗的。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