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教宗热情拥抱的美国小女孩是谁?(组图/视频)

发表:2015-09-25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宗方剂各在访美期间,与一名来自洛杉矶的无证小移民女孩拥抱。(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9月25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9月22日,教宗结束古巴的访问行程后,展开对美国的访问,这是方济各(Pope Francis)首次以教宗身份访问美国。据美国CBS新闻报道,方济各在美国谈到自己是一位移民时,他指的是他出生在阿根廷,他的父母是意大利裔。他是1000年以来,第一任不是出生在欧洲的教宗。

教宗在美国华盛顿访问期间,很多美国民众在街道上欢迎教宗。CBS报道说,因为教宗本人的移民身份,也许这就是一名5岁移民女孩超出安全线时,受到教宗方剂各热情挥手的原因。CBS认为这是令人动容的一幕。

教宗关注无证儿童移民问题

5岁的苏菲•克鲁兹(Sophie Cruz)挤过安全线,将写好的信息传递给教宗。苏菲与她的父亲从洛杉矶来到华盛顿。在她的信中,她请求教宗方剂各能够帮助所有的移民儿童。

美国特勤局人员拦住了苏菲,但教宗看见了她,并和她拥抱,祝福她。


5岁的苏菲•克鲁兹(Sophie Cruz)。(视频截图)

报道说,这让人想起了去年,另外一名来自于洛杉矶的女孩在圣伯多禄广场(St. Peter's Square)受到了教宗的祝福。那时,11岁的女孩泽西•巴尔加斯(Jersey Vargas)前往那里请求帮助她的父亲马里奥(Mario),他父亲当时被拘留在美国移民局。

她称,那是她的奇迹时刻。

她回忆说:“我告诉他,请帮助我的爸爸,因为他会被驱逐出境。数以百万计的儿童也正在遭受我同样的情况,是不公平的。他(教宗)吻了我的额头,他告诉我,他会与总统谈一下。”

没过多久,她的父亲被释放了。他的案子现在正在审查之中。

本周三,巴尔加斯也来到了华盛顿,并希望能与教皇见一次面。她说:“对于我爸爸身上发生的事情,我非常感动。”

现在,两个年幼的孩子正在呼吁全世界来关注一个大人的问题。

教宗在国会演讲谈移民难民问题

星期三晚些时候,教宗在华盛顿“圣洁圣母国家朝圣地大教堂”外举行了第一场弥撒。教宗还主持了18世纪西班牙传教士胡尼佩罗•塞拉神父的封圣仪式。塞拉神父当时在今天的加州一带传教。方济各也是首位在美国会做演讲的罗马天主教教宗,他是应众议院议长博纳之邀。

在谈到美国移民问题时,教宗表示,世界各地的很多移民在几个世纪内来到美国,目的是在美国追求自己的梦想,希望能获得更好的生活。

他表示,美国不是一个惧怕外来人的国家。“我是移民后代,你们中很多人也是,我们都是异相认”。

教宗还表示,尽可能帮助敍利亚难民,不要只看到难民的数字,而是要看看他们的眼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