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亚模式自买自卖 中国版“庞氏骗局”?(组图)

发表:2015-09-2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泛亚交易危机发酵中国证监会外聚众抗议。(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2日讯】数百名中国投资者昨天(21日)在北京中国证监会门口聚集抗议,要求政府彻查云南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涉嫌诈骗”事件。路透社报道说,在北京中国证监会门外抗议的人群在聚集了两个多小时后,已被警察驱散。

示威者身穿印有“泛亚诈骗、践踏法制”等字样的白色T恤。抗议队伍中举着的横幅上写着“泛亚交易所诈骗430亿元,请中央彻查”。

路透社报道说,云南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兑付危机在继续发酵,抗议活动已经从地方城市发展到首都北京。

近两个月,泛亚投资者在中国不同城市穿着统一T恤,拉横幅聚集抗议。本月17日,投资者聚集在云南省政府抗议;两日后,上千名投资者在上海静安区集合追讨投资款项。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设计的模式自买自卖,中国版“庞氏骗局”?。(网络资料图片)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2011年4月在昆明成立,是云南地方政府批准的稀有金属交易平台,尤其以稀有金属铟、锗等品种的交易量、交割量、库存量大为优势。泛亚曾宣称,其铟的库存量占全球95%。

泛亚公布的数据显示,其注册会员有22万人,融资超过430亿元人民币。

路透社报道说,稀有金属交易价格的飙升把数十万交易者吸引到了泛亚的交易平台上。

但今年以来,随着经济放缓,对稀有金属的需求下降,导致交易价格下跌,泛亚的仓库里稀有金属产品大量积压,导致泛亚出现对付危机。

在中国证监会门外,一名示威者将一封写给中国总理李克强的“公开信”交到了路透社记者手中。这名抗议者说,他投资了39万多元人民币,现在一分钱也拿不回来。

泛亚危机开始后,曾在7月发表一份声明,承认由于很多投资者试图同时提现,导致公司现金流动出现困难。

泛亚交易所应由其所在地政府下设的金融办和当地证监局监管,但云南省金融办及云南证监局至今尚未对外发布任何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