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八个能见到的“地心深处”(组图)

发表:2015-09-21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世界所能触及之最深处是非常诱惑人心的,当然这些地方很多只能看见一片黑,但还是能感受到地表下的魔力。从火山里雄伟的密室到冰层覆蓋的湖心,这些是世界上有可能见到的最深处了。

洞穴探险


Krubera cave, Georgia© Stephen Alvarez/Getty Images

地点:美国乔治亚州

深度:2197公尺

抵达难度:9

库鲁伯亚拉洞穴(Krubera Cave)是目前已知最深的洞穴,位于阿拉贝卡山(Arabika Massive)。这里一直是潜水家们争相探险到最深处的热门洞穴,而目前探测最深记录是地下2197公尺处,由乌克兰籍潜水家Gennadiy Samokhin于2012年创下的纪录。

难以置信的深海潜水


The first ever dive to the bottom of the ocean© Thomas J. Abercrombie/Getty Images

地点:马里亚纳海沟(Mariana Trench)

深度:10916公尺

抵达难度:10

Don Walsh及Jacques Piccare于1960年1月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湾(Trieste),以海洋探测器首次发现了这个海洋最深处;近期则是制片师James Cameron在2012年探险过,是由被称作“深海挑战者”的一人潜艇与与导演拍摄,目的是提升科学发现。

地球之心──火山


You can visit inside Thrihnukagigur Volcano© Iurie Belegurschi/IcelandPhotoTours

地点:冰岛

深度:213公尺

抵达难度:5

这个休眠火山是唯一可以从里面探险的火山──别担心,它上次喷发已是4000年的事,而且没有任何要再爆发的迹象。Thrihnukagigur算是容易寻访的火山,游客可以从开放式电梯参观,轻易被多色秘洞给震慑住。

人造洞窟


The Mponeng gold mine is the deepest manmade hole© Graeme Williams/Getty Images

地点:南非

深度:4000公尺

抵达难度:6

Mponeng是南非开采金矿的道路,深达地下4公里,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到最底部。洞穴结构完全是人造的,而且至今仍在开采中。一旦到了矿石深处,石头的温度在摄氏60度上下、湿度则有百分之九十五。

西伯利亚──至深湖之乡


Lake Baikal is the deepest in the world© Byron Tanaphol Prukston/Getty Images

地点:西伯利亚东南部

深度:1637公尺

抵达难度:8

贝加尔湖(Baikal)因位于西伯利亚遥远之处,所以难以成为观光景点。2013年索契奥运之火(Sochi Olympic Torch)就由潜水家与总统Putin共乘一艘迷你潜艇,前往底部传递火炬。

地球最低点


The lowest point on earth lies under ice© Gordon Wiltsie/Getty Images

地点:南极洲西部

深度:海拔下2555公尺

抵达难度:10

本特利冰河下沟谷(Bentley Subglacial Trench)是地表最低点,没有任何海水覆蓋──是由冰岩覆蓋的。这个凹洞比美国大峡谷还要深的沟谷,当初是由科学团队在埃尔斯沃思冰下高地(Ellsworth Subglacial Highlands),靠着卫星及冰层穿透雷达发现的。

水肺潜水所能及之底


Ahmed Gabr during his record breaking dive© Jenny Lord

地点:埃及红海

深度:332.35公尺

抵达难度:9

直到2014年9月,Ahmed Gabr才探索到了这个水肺能及的最深海洞,他为了破纪录而潜入埃及红海下332.35公尺之处,这个新纪录较上次纪录还深14.1公尺。

攀洞而出


Dropping down into Majlis al Jinn© Klaus Fengler/ Stefan Glowacz GmbH

地点:阿曼王国

深度:310公尺

抵达难度:9

玛斯喀特洞穴(Majlis al Jinn)是世界最深秘穴之一,独特处在于进入洞穴的唯一方法是垂降160公尺之长。Chris Sharma与Stefan Glowacz垂降到底部的同时也完成了世界最大的不可攀岩──从未被攀过的路径。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