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监主席助理落马 逼出刘氏家族?(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9-18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评论称,此次中信证券最高管理层震荡,或危及刘云山家族。(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被证实,因涉嫌严重违纪遭到当局调查,这是自十八大以来,证券监管系统首位被查的省部级官员。有评论称,此次中信证券最高管理层震荡,或危及刘云山家族。

中证监“打虎”扯出刘乐飞

9月16日下午,中共中纪委网站刊登消息称,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网络图片)

资料显示,现年52岁的张育军,长期在证券业任职,曾任中国证监会副秘书长,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等职务,2012年9月开始,担任证监会主席助理,成为副部级官员。

中国大陆《每日经济新闻》9月17日报导称,张育军在证监会分管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在前期救市过程中,张育军工作首当其冲,更在多个场合表态,要加强对杠杆资金的清理工作,并要求在本月底前彻底清理完毕。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张育军遭到调查的前一天,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被警方调查。张育军和程博明是同门师兄弟,两人均为首任证监会主席刘鸿儒的学生。此外,中信证券董事长是中共元老、前副外长王炳南的儿子王东明,副董事长则是刘云山之子刘乐飞。

稍早海外盛传,中国股市有人恶意做空,股灾黑手之一便是刘乐飞。香港东网9月17日报导称,公安部直接对刘乐飞下属拘查,其命令来自中共高层,就是要借此敲打刘云山,暗示要调查刘乐飞。

中共官方公开“假设” 引外界遐想

就在张育军被调查之际,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号“侠客岛”发表了一篇名为<证监会主席助理落马,金融反腐进入深水区>的文章。文中称,金融领域是官商勾结的多发领域,更是“闷声发大财”的绝好“地带”。

怎么做呢?文章做出假设进行分析。一方面说“要涨啦”、“要跌啦”,表达中立、专业的意见。一方面说“它很棒”、“很忠诚”,为公司唱赞歌。同时,掌握监管部门的内线消息。

文章提及,政府监管部门、操作机构、专家舆论,如果是一个利益捆绑体,那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市场这么混乱,救市这么艰难。

“侠客岛”认为,金融领域是官商勾结的多发领域,背后的水很深。这一次,从“国家队”查到“监管方”,其间利益纠葛波诡云谲,尚待进一步理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