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悬念揭晓 暂维持利率不变

发表:2015-09-18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9月18日讯】美东时间9月17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2点),万众瞩目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声明显示,维持0-0.25%基准利率不变。未来决定加息时,将综合考虑一系列因素,其中包括劳动力市场状况指标、通胀压力和预期指标以及金融市场和国际形势的发展。联储决策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联储路线图预计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为0.4%,意味着美联储预计今年内将加息一次。美联储同时还将长期利率预期从3.8%下调为3.5%。

从最新的期货市场定价判断,联储在10月下次会议上加息的概率是41%,而12月会议的加息概率将高达64%。

联储的最新经济评估如下:7月会议以来的资讯表明,近几个月来经济保持温和扩张;家庭开支和企业固定投资增速温和,房地产领域进一步改善,净出口依然疲软;就业市场继续改善,就业稳固增长,失业率下降;整体而言,一系列劳动力市场的指标表明,年初以来的劳动力资源利用度不够的问题已减轻;通胀依然低于联储较长期目标,这部分与能源价格下跌及非能源进口价格的下降有关;基于市场的薪酬增长指标走低,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依然稳定。

此前,在美联储今日到底加息还是不加息的问题上,市场各界人士形成了分歧强烈的两个阵营,意见的对立为多年来罕见。芝商所(CME)联邦基金期货截至16日收盘的价格显示,17日联储加息的概率只有25%,此前1天该几率一度跌至21%。CME联邦基金期货是衡量市场对美国货币政策变化可能性整体看法的最重要指标之一。

彭博社最近期的调查显示:联储17日加息的概率为30%,该调查针对巴银、瑞信、摩通和富国等多家大行的分析师。结果还显示,如果加息则幅度为25个基点。路透社16日最新调查:80位受访分析师中有45位预计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预计加息者比例为44%。

相对主流的看法是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身为美国央行的联储可能已认同全球经济的发展已改变美国经济的前景,足以促使联储至少再等待六周以权衡下一步的行动。

而相对的另一种观点是,17日美联储将加息0.25个基点,同时为未来进一步的行动设立较高门槛。这将是世界经济最强国2006年以来的第一次加息。

纽约大学的经济学教授朔恩霍茨(Kim Schoenholtz)指出:“FOMC面临一场非常激烈的讨论。耶伦的工作是让大家达成一种共识,而其中部分共识需要在两天会议上才能达成。我预计很多观点都将随着讨论进行大幅调整,这在以往并不常见。”

达特茅斯大学的教授、曾担任耶伦顾问的莱文(Andrew Levin)表示,耶伦和其他核心官员可能本周以来都在精细地弥合官员们的不同意见。

美国证券市场上,随着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美股周四午后经历短暂波折后恢复涨势。对于市场今后的反应,本栏目将予以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