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长生果花生芽!(图)

发表:2015-09-16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生自古以来就有“长生果”的美誉,营养丰富,功效甚多,深受人们的喜爱。其实,花生最有营养的吃法是泡发了芽以后生吃,可能很多人没听过,不妨来瞧瞧,很神奇的!

自发花生芽营养很丰富

花生芽外形酷似豆芽,洁白如玉,比花生营养更好、口味更佳。

研究发现,花生芽的白藜芦醇含量比花生要高一百倍,比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含量高出几十甚至上百倍,它具有抑制癌细胞、降血脂、防治心血管疾病、延缓衰老等作用,保健价值极高。

而且发芽还可以使花生中的蛋白质水解为氨基酸,有利于人体吸收;油脂被转化为热量,脂肪含量大大降低,害怕肥胖的人也可以放心食用;与此同时,富含维生素和钾、钙、铁、锌等矿物质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被誉为“万寿果芽”。

花生泡发芽吃养生有奇效

花生泡发了芽以后生吃才能发挥花生最大的医用和美容功效。

因为花生发芽的时候,花生很多营养物质能够被激活,这时候它的白藜芦醇会比先前会高出一百多倍。白藜芦醇是一种生物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是肿瘤癌症的化学预防剂,也是降低血小板聚集,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的化学预防剂。

每天生吃这种发芽后花生,不仅脸上变的红润细腻了,就是干裂的脚底,也能变得粉红粉红。

如何正确地把花生泡发芽?

具体做法是,把花生放在干净的水中泡一夜,然后捞出来,放在笊篱里,上面盖上一潮湿的纱布,温度适宜(25℃左右),大约有半天的时间,就发芽了。只要一发芽就可以吃了,千万不要把芽发的太大,太大了,吃起来,就不好吃了,像吃豆芽菜似的,没味道了。

泡的好的花生会吃起来特别嫩、脆、爽,可以把它当零食,没事吃一点,一定会受益多多。

花生泡发芽的必看注意事项

有的人脾胃太弱,吃了花生芽会胀肚子,怎么办呢?那就泡好后用开水过一下,那样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了。

选择花生时要选白皮花生,不要选红皮花生。许多人说红皮花生可以补血,其实红皮花生是凝血的。所以,选对了食物才会给自己带来健康。记住:吃发芽的花生,而不是吃花生芽,要连芽带花生一起吃!

吃发芽花生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它有没有霉变。发芽与长霉都是在花生含水量较高的条件下产生的,虽然没有互为因果的关系,但发芽花生米感染黄曲霉素的机会还是有的。所以说,如果是人工发芽的花生,那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是因为放置太久而受潮导致的霉变发芽,那是绝对不可以吃的。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