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开学后 法国生活会有哪些改变(图)

发表:2015-09-1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暑期渐渐接近尾声,在新学年开始之际,人们的生活将会由哪些变化,请看本报为读者做出的以下总结。

持Navigo交通卡5圈内任您游

巴黎交通委员会(Syndicat des transports d'Île-de-France)决定自9月1日起,Navigo摆脱“价格按圈数递增”的制度,启用新制定的“5圈通”(toutes zones)。“5圈通”的周票价格统一为21.25欧元,月票统一为70欧元,年票为770欧元。即日起,大部分Navigo的周票、月票、年票都将自动转变为“5圈通”。学生套票(Forfait Image R Etudiant/Scolaire)也将被列入“5圈通”的范围之内,年票的价格为333.9欧元。如果您不愿意选择“五圈通”,以前的2-3,3-4,4-5圈票仍然存在,其月票价格没有变动,年票价格略有提升,变为716.10欧元、690.80欧元和667.70欧元。在节假日,持Navigo卡者可在5圈之内乘坐地铁,公交车、Tramway和T zen(Orlyval除外)不限次数。此举将会大大方便居住在大巴黎市民的出行。

积极团结RSA“socle”增长

从新学年起,积极团结收入(RSA)“socle”将增长2%。从9月1日起,单身人士每月金额将增加至524.16欧元。单身带有一个子女的人士将收到786.24欧元。而一对有两个子女的夫妇将可领到1100.74欧元。

煤气涨价

8月28日法国能源监管会(Commission de régulation de l'énergie, CRE)表示,由于供应成本上升,法国的煤气税前价格将在九月上涨0.5%。据法国能源集团Engie(原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GDF Suez)表示,7百万户法国住户的煤气费在7月份曾下降了1.3%,并在8月份保持平稳。

实习生工资上调

9月1日起,对于实习两个月以上的实习生来说,他们工资将从原来的每小时3.3欧元调整到3.6欧元,即每个月从508欧元涨到554欧元,上调了46欧元。实习工资对于实习期超过两个月的实习生来说是必须的。

巴黎市内重型货车、污染型汽车和大巴禁行

自今年7月1日起,巴黎已经开始实行禁令,每天8点至20点,重型货车、污染型汽车和大巴不得在巴黎市内行驶。从9月1日起,于2001年10月之前生产的有牌照机动车也将受到该限令的约束。另外2016年起,污染严重的柴油车都将禁止上路。

户外儿童娱乐场所禁止吸烟

为了保护未成年不受二手烟的伤害,巴黎市政府决定将所有户外儿童娱乐场所定义为禁烟区。这项决定是在14区试行后决定的。

另外,由第三方拥有的公园,如其经营权委托给巴黎市政府,也将同样成为禁烟区。从10月1日起,在这些禁烟区吸烟者将面临38欧元的罚款,随地扔烟蒂会被处罚68欧元。

来源:看中国欧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