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锡业大享被判死缓 震荡秦光荣(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9-13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光荣被指是雷毅的后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云锡集团原董事长雷毅日前终审被判死缓,其巨额贪腐及包养情妇等丑闻被曝光。外界报导指,雷毅的后台是已调北京的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秦光荣贪腐已被举报,早前被调虎离山。

据大陆《现代快报》9月13日报导,中共云南省高院日前终审裁定,全球最大锡业集团曾经的掌门人,云锡集团原董事长雷毅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公开资料显示,1962年生的雷毅历任云锡研究所副所长、个旧选矿厂厂长,云锡公司体改办主任、经贸委主任,云南锡业集团副总经理,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玉溪市政府副市长,云南医药集团党委副书记等职,2008年起任云南锡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此前,2013年7月5日,雷毅被查,同年10月8日,以受贿罪被捕。今年1月22日,云南省保山市中级法院消息称,雷毅以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官方通报雷毅受贿人民币2570万余元,此外还有美元、港元、新加坡元以及金条、玉器等一批。雷还先后包养多名情妇,经常一掷千金,其受贿所得的巨额贿款有1000余万元都用在情妇身上。而一些企业老板也投其所好,向其送上不少女明星、女模特。

据外界此前报导,雷毅的后台是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

官方通报指,雷毅犯案主要是自2004年至2013年先后担任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玉溪市政府副市长、云锡集团董事长期间。而雷毅不断升官的这一时期,秦光荣由云南省副省长一直升任省委书记。

根据秦光荣身边的知情人士透露,秦光荣为了当上云南省常务副省长,曾给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送了5000多万元。蒋政江控制的云南文山州马关都龙锡锌矿成了秦光荣的“小金库”,秦光荣每年从蒋政江手里提走几千万元。有举报信指出,云南省马关县原都龙锡矿,后来归属于雷毅的云锡集团名下。

《内幕》杂志曾披露,秦光荣把自己侵吞的国有资产,转给令计划家族和周永康家族,来换取更多的政治利益和保护。

2014年10月14日,久传贪腐的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被宣布免职,随后的11月1日,秦光荣被调任被视为“政治花瓶”的中共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这一闲职。

2014年10月16日,大陆微信公众号“察时局”曾发表《察时局重磅:秦光荣与举报不得不说的那些事》。文章援引云南官场人士杨维骏称,在云南成为反腐重灾区的当下,秦光荣尚未“到点”提前一年被调离云南,与此前对他的举报关系密切。

今年初,海外媒体列出2015年多位危险高官名单,包括已经被免去省委书记,并调北京的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据指,秦光荣都“随时可能被双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