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版战争: 抗强拆 村民自制迫击炮轰(视频/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9-12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传山东拆迁户抗强拆 ,自制迫击炮炸挖泥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015年9月11日,据安徽电视台报道,网上流传山东拆迁户抗强拆,自制迫击炮炸挖掘机的一段视频,视频中是拆迁的画面,有几栋居民楼,几个平房,还有村民自制的迫击炮,不断的轰炸正在工作的挖掘机,炮响震天,场面犹如生活版的战争片。

这条新闻爆出,立即引发媒体以及网络哗然,并在百度搜索榜迅速站第一位。大家惊讶的也许并不是这个村民有多暴力,而是为什么把老百姓逼到这样的境地。

网络流传一段长约1分钟的短片,片中所见数名男子为了抵抗民房被强拆,自制如同迫击炮弹的强劲武器,只见一枚枚炮弹呼啸着射向几十米开外的正在忙着挖土作业的两台挖掘机。

村民连续发射了几十枚土炮,每枚土炮发射及击落地面时都发出很大的巨响,而每当击落地面后也扬起大量泥尘,场面如同战争片一样,同时伴有在场人士的欢呼声。

短片在网络广传后,引起大批网民热议,有人指出,要什么样的强拆才能把老百姓逼成这样啊!

还有网友说,被拆迁者终于觉醒,不畏民死,奈何以民死惧之。自焚、活埋、打死,无数被拆者的鲜血染红了拆迁暴徒的顶戴。

还有网友讨论的是,该片反映了平民百姓为保家园,也被迫做出了可怕的事:“挖泥机那帮人要钱不要命,强拆人家房子、夺走人家的土地,人家当然跟你拼命!迫击炮反抗强拆,把人给逼急了,啥事都干得出来!”

强拆现场 拆迁户痛哭 官员大笑:不服告政府

就在2月前,一段发生在安徽阜阳颍东区的拆迁视频在网上备受关注。视频中强拆现场拆迁户痛哭,干部大笑,称:不服告政府。

南方都市报报导,在安徽阜阳颍东区的拆迁视频中面对拆迁户的质疑,信访官员滑国军回答:“赶紧告,你不告还不成呢。”全过程一脸轻松,并不时"哈哈哈"发出笑声。

面对被拆迁户哭泣着控诉,滑国军语气显得颇为不耐烦称,“你起诉(政府)就行了,拿起法律武器维护你的个人利益”。

据视频制作者称,这段视频录制时间是6月9日,被拆迁户是一家名为振兴浴池的经营者。视频显示:就在拆迁户与这位信访官员争辩的同时,旁边不远处挂着振兴浴池牌子的多层建筑,已被拆除。


湖北武汉农民杨友德自制土炮抗击强拆。(网络图片)

武汉农民杨友德自制土炮抵抗强拆

无独有偶,抗击强拆自制炮弹的还有来自湖北的农民杨友德,2010年6月9日据新京报报道,当年5月25日下午3点到5点。杨友德用自制的土炮阻击到他家试图强拆的那些人,直到他们最后一个人都撤走了。事后杨友德很高兴,既没有伤到人,土地和房子也保住了。

杨友德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对于强拆,他看到很多人用消极的抵抗办法。比如往自己或家人身上浇汽油,把家人烧死。听了他们的经历之后,很难受。他不想伤害自己。他说,“但是我死,必然是他杀,我不会杀我自己。”

杨友德还说,“外面强拆死亡的人,都是被拆迁户。轮到我身临处境的时候,我也在想这个问题。第一我不想死,当我又不想放弃自己的合法权益。土炮轰强拆是被逼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