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袭14周年 每一面国旗代表一个故事(组图)

发表:2015-09-12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9月11日(美国9·11恐怖袭击14周年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和白宫人员在华盛顿特区白宫草坪出席悼念仪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9月12日讯】本周五是美国9•11恐怖袭击14周年,美国多地都举办悼念活动。在首都华盛顿,总统奥巴马与第一夫人米歇尔在白宫草坪出席悼念仪式,众人低头默哀。南加州的沛普丹大学一片草坪变成国旗的海洋,每一面国旗代表一名死难者。同日,美国警方也粉碎了一起企图在9•11当日制造爆炸的阴谋。

报导称,白宫默哀时间选定在当地时间11日上午8时46分,即“基地”组织操纵的第一架客机撞上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北塔的时刻。同时白宫降半旗。

在白宫,包括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在内的工作人员,以及白宫的厨师、园丁和其他居住人员等200多人,均加入了默哀仪式。

随后,奥巴马在推特上写道,9•11恐袭14年周年之际,我们纪念那些我们失去的人,并向那些保护我们安全的人表示致敬,至今我们仍然坚强地站在一起。

而在纽约,警方和遇难者的亲人在“归零地”举行一年一度的朗诵遇难者姓名的仪式。他们在8点46分和9点零3分两次默哀。第二架飞机9点零3分撞上世界贸易中心的南塔。

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国防部总部外面悬挂大幅国旗,向911死难者致哀,国防部长卡特在这里出席悼念仪式。

在阿富汗,北约军事官员和军人在首都喀布尔总部举行了简短的9•11事件14周年纪念仪式。

美国和全世界都平安

从2008年开始,每年的9•11恐怖攻击事件纪念日的前夕,南加州的沛普丹大学面海的草坪,都会变成一片国旗的海洋。

退伍军人浩克曾三次在伊拉克出任务,9•11之后他在阿富汗服役。今年他获得插上第一面星条旗的荣誉,浩克用这面旗帜向当年在战区为了保护他而牺牲的战友致敬。

浩克说:“当我看到国旗的浪涛,我知道美国和全世界都平安,因为美国仍然挺立,我以身为一份子自豪。”

“旗海飘扬”活动是学生发起的,2,977面国旗代表9-11攻击事件每一名死难者,所以绝大多数是星条旗,但也有90面其他国家的旗帜。

图书管理员辛姆斯表示:“不同的旗帜代表每一名的罹难者和不同的国家。我们来这里就是要纪念死难者,关心他们的家人,如此而已。”

企图制造爆炸美国男子被捕

据CBS新闻报道,在今年9•11事件周年之际,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名男子被指控企图阴谋制造爆炸事件。

本周四,美国联邦调查局联合反恐特遣部队(FBI 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在佛罗里达州逮捕了20岁的约书亚•瑞恩•戈德堡(Joshua Ryne Goldberg)。检察官说,他在网上谈论如何制造他想要的炸弹。


企图发动恐袭的20岁美国佛罗里达州居民约书亚•瑞恩•戈德堡(Joshua Ryne Goldberg)。(图片来源:脸书)

CBS新闻通讯员Jeff Pegues报道称,调查人员最初认为犯罪嫌疑人在招募人员,企图在澳大利亚一个地方发起袭击。后来,警方发现戈德堡住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Jacksonville),在那里他被拘留。他与他的父母一起住在杰克逊维尔市郊区的奥兰治帕克(Orange Park)的家中。

根据法庭文件,他企图在今年纪念9•11事件的“攀登堪萨斯城楼梯”(Kansas City Stair Climb)活动中制造爆炸事件。

调查人员说,他与别人在网上交流,结果对方是一名FBI线人,他们整个在线对话都被监控。据调查显示,戈德堡鼓励这名FBI线人制造一个类似于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使用的压力锅炸弹。

据称,他写道,“尽可能多地(在炸弹中)放入尖锐的东西”和“(可以使用)金属碎片和钉子”。

这足以使警方采取逮捕行动。如果罪名成立,戈德堡可能会身陷囹圄高达20年。

根据法庭文件,戈德堡在网上提到自己是一名支持ISIS极端恐怖组织、居住在澳大利亚的一名穆斯林。但最终,他从来没有制造成功一枚炸弹。戈德堡在做他的这项计划时,他是使用家中他母亲的电脑。

美国本土最严重恐袭行动

2001年9月11日,19名恐怖分子劫持了美国4架民航客机。位于纽约曼哈顿下城的世贸中心双子塔楼遭两架客机撞击后起火坍塌,华盛顿附近的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楼遭一架飞机撞击,一角被毁。一架遭到劫持的飞机原计划袭击美国国会或白宫,但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

9•11事件是发生在美国本土最为严重的一次恐怖攻击行动,遇难者总数近3000人。袭击造成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高达数千亿美元,航空业和保险业损失尤为严重,曼哈顿下城的经济活动一度陷入停顿状态。

联合国报告称,此次恐怖袭击对美国造成的经济损失达2000亿美元,相当于当年生产总值的2%;对全球经济所造成的损害甚至达到1万亿美元左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