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和女友吵架骑车发泄 最后骑到了非洲(图)

发表:2015-09-10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骑车爱好者何干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0日讯】现如今,骑自行车出行越来越受到普通百姓的喜欢,不仅低碳环保,还能锻炼身体。

据陆媒报道,在广东佛山南海,有一位自行车达人,他叫何干辉。他说,自己每次和女朋友吵架完都要来一次自行车远行,最远曾骑车到了非洲。

吵架无处发泄 骑车上北京

一幅干瘦的样子,脸上黝黑发亮,站在人群中,谁都不知道何干辉会是一个非常有“故事”的人。2012年,作为击剑教练的何干辉一口气从南海的狮山骑到了北京,原因是他和女友吵架了。“自行车是借的,我就是一时的冲动,觉得没地方发泄。当时自己还只是一个菜鸟,连补胎都不会。”何干辉说,谁知道女友也和他一起冲动了一把,买了辆自行车,陪他一路向北。

从狮山到福建,再到江浙,经上海到河北,最后抵达北京,“有时在骑行一段后,觉得太苦了,太累了,真想把自行车一扔,搭个车回家,但是一路上我碰到了很多陌生人,他们的一杯水、一次询问都让我感动,而且很多是来自国外同样骑行的外国人。”何干辉说,当他到达北京时,最让他佩服的不是他自己,而是一路相随的女朋友。

就这样,何干辉爱上了骑行,“其实什么都不去想,才可以走得更远。”何干辉笑着说。

一路朝向非洲 骑到哪算哪

2013年,何干辉和女朋友再次吵架了。这一次他决定骑自行车去非洲,同行的人中,有一个是来自北京的骑行好友,她带来了全程的非洲骑行攻略;另一个则是之前结识的重庆骑友。三人约定先在重庆碰面。

从狮山骑行去重庆,一路大雨滂沱,到了重庆,北京骑友“放鸽子”,不来了,“她不来,我还是说要走,按照原来计划行事,其实有攻略就像完成某项任务一样,反而得不到意外的惊喜,我就说骑到哪算哪,只要是朝向非洲。”何干辉说。

从重庆到西藏再到尼泊尔、肯尼亚。一路上很孤独很艰辛,却也享受到平常生活中无法企及的美景与感动。“我们到了非洲,没有地方住宿,都是睡在部落酋长的家门口。你去住宿还要请酋长通过的,因为他们觉得你太陌生了,好像来自另外一个世界。他们很淳朴,淳朴到你不相信。”何干辉讲述道,部落里的人平时吃的是玉米糊,但是他们为招待远方的客人,专门去店里买米,做成米饭,而在部落里,只有富有的村民才能享用米饭。

过了肯尼亚再过坦桑尼亚,去了赞比亚,然后抵达南非,何干辉决定在南非结束这次非洲骑行,但在赞比亚的旅馆,何干辉一觉醒来发现和同伴的所有随身物品被偷盗一空,手机、电脑、纪念品都被偷走,唯一庆幸的是身份证、护照、银行卡被扔在酒店门口。

何干辉找到一个在当地开医馆的中国人,在这个热心人的帮助下才联系到国内的朋友,最后辗转回到国内。“本来目的地是到南非结束旅程的,只能提前终结了。”虽然不无误遗憾,但何干辉相信,这个世界有很多的善意需要勇气去领略。

何干辉这次骑行,从南海出发算起,历时半年多。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