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男子报纸藏刀闯法院 捅伤4法官(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9-09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庆刚持刀刺伤4名法官,伤者包括民三庭庭长胡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9月9日上午9时50分,湖北十堰一名男子,因为不满法院判决,携带一把尖刀将中共十堰市中级法院的4名法官捅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作案男子已被拘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据《新浪网》报导,中共湖北省十堰市中级法院民三庭,一合议庭在法院内公开宣判一案件时,因一方当事人对审判结果不满突然拔出携带的尖刀,刺伤四名合议庭成员,其中两名法官伤势严重,一个被刺到心脏。有消息指,男子作案前用报纸将刀包住,带进法庭办公楼。

《澎湃新闻》随即联系了十堰中院新闻发言人瞿万勇,他证实,一劳务纠纷案件的当事人(一审原告、二审上诉人)拔出刀具袭击了4名合议庭成员,目前,4名伤者中一名郑姓法官受伤严重,正在紧急抢救中,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另外3名法官包括民三庭庭长胡韧在内,还在进行手术处理。

涉案男子叫胡庆刚,今年43岁,该男子与十堰一汽车装配公司有劳资纠纷,曾在该厂打工。离开该厂后,向该厂索要工资,但未签订劳动合同。

于是,胡庆刚将该厂告到了中共十堰市茅箭区法院,法院审理认为由于未签订劳动合同,无法认定劳动关系,所以不支持其索赔诉求,随后胡上诉至中共十堰市中级法院,胡因不满判决作案。

据悉,涉事男子捅伤4名法官后,企图逃离现场,但被闻讯赶来的法院警员在地下室拘捕。

中共十堰中院下午通报,法官刘坦、郑飞在为一宗已审结的劳动争议案件上诉人胡庆刚送达法律文书并给予答疑时,胡庆刚突然持刀刺向两人,法官刘占省、胡韧先后上前制止时也被刺伤。

网友评论:

事件发生后网络舆论几乎一边倒同情涉事男子,有分析指,这表明中国社会已经对中共及其司法系统失去信心,也对法律的公正失去信心。

宇恒2001:由于法律的不公正,受害人无法得到应有的报酬,他没有别的选择,在大路上打工人员永远是弱势人群,他们没有钱,没有后台,有的只是逆来顺受,没有别的选择,法律永远是倾向有钱的一方,法律永远没有公正可言。

法在何方mygod:当司法腐败成大面积重灾时,暴力和暴动就会自动填空!司法系统好好整风和巡视吧,这种事不会是最后一件的!

陈海娥64107:法官一个人就可以决定你的输赢生死,二审那儿没有过硬的关系基本翻不了案。整个系统都在做买卖,互利互惠!

民穷官富:吃黑钱,乱判案,干伤天害理的事情多了,被刀捅是迟早的事情!

脱了马甲说真话:英雄,燕子李三,敢于反抗的英雄。

杨佳后继有人?

杨佳是2007年在上海因交通小事故受到当地公安屈辱,投诉一年不果后。杨佳于2008年7月1日持刀闯进上海闸北公安分局,只身用刀杀死6个警察,另重伤其他5人,后被判处死刑。

杨佳的行为却被民众同情。同情者在互联网上表示:“杨佳的名字将永留中国史册。”

杨佳事件虽然过去7年了,众多民众却称他为“英雄”,“大侠”, 有网友写道:“100多年来,杨佳是难得见到长脊梁骨的男人”。

曾经在八九年,因为向天安门毛泽东像泼颜料而被中共政府监禁过十年的鲁德成先生认为,“我们不要那种以暴易暴,但是我们要以暴抗暴,这个是对的。所以我以为杨佳从这点来看有很大的积极意义、正面的意义。杨佳虽然死了,但是杨佳的那种精神,维权抗暴、以暴抗暴的那种精神,我相信以后,民众会越来越认识到这些。我相信,这样做,大家的权利和自由是可以争取到的!”

北京律师公益研究中心的郝劲松律师认为,中国社会的现状决定了许多民众对杨佳袭警案做出如此反应,显示民众对官员的愤怒和不满达到了忍无可忍的程度。他说,越来越多的人对社会充满绝望,认为以其这样窝窝囊囊地活着,还不如拼死一博。

7年后,类似杨佳事件在湖北又发生,对于对弱势人群的倾轧,有分析指,这表明中国社会的民众已经对中共及其司法系统失去信心,也对法律的公正失去信心。
 

责任编辑:清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