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盘点现常委学历忽略三人 是“北韩的人”?(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9-09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派三常委 左起:张高丽、刘云山、张德江(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9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尽管在北京阅兵式上,中南海上演了天安门城楼上又一次“团结秀”,但习江两大阵营分裂的实际情形,日前又被陆媒间接披露。《新京报》昨日(9月8日)一篇涉及现任中共常委就读中学的专稿,只提及习近平阵营四人,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张高丽和刘云山均“缺席”,这三人在陆媒的类似待遇不是第一次。而三人不太光彩的学历也早被诟病。有评论指陆媒相关报导显示中共高层严重分裂,江派现任常委危在旦夕。

陆媒盘点中共常委母校 江派三常委再被忽略

9月8日,陆媒《新京报》微信号“政事儿”发文“哪所北京中学培养出国家领导人最多?”为阅兵后的大陆学校开学礼应景。

文章盘点了一些中共现任高层官员曾就读的中学,其中在重点提及现任政治局常委所就读的母校时,只提及习近平阵营的习近平、俞正声、王岐山和李克强(据外界报导,俞正声此前被认为是中间派,有说法指其已倒向习近平阵营),江派三常委“二张一刘”(张德江、张高丽和刘云山)只字不提。

文章写道,“媒体公开报道显示,在现任中央政治局七常委中,习近平、俞正声和王岐山三人都曾在北京的中学就读。”

不过文章又特别提到并非在北京读书的七常委之一李克强:“另外,‘政事儿’查看合肥八中官网发现,李克强是该校1972届初中毕业生,1974届高中毕业生,与他同一届在该校高中毕业的还有现任工信部部长苗圩。”

后文则述及习近平曾就读北京101中学、俞正声和刘源毕业于北京四中、王岐山曾就读于北京三十五中,以及张又侠、刘源、李小林等一大批亲习太子党就读的北京中学。文章所提及的习近平等四人就读的这几家中学,要不就是中共高干子弟学校,要不就是1907年或上世纪20年代建校的老牌名校。

值得注意的是,陆媒集中报导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轶事时,有意忽略“二张一刘”的做法并非第一次。

2014年9月10日大陆教师节,《搜狐网》刊文《盘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老师》应景,但在文章中亮相“感恩老师”的几位常委都是习近平阵营,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悉数被忽略。

其中仅介绍了习近平博士论文指导老师刘美珣,李克强的老师是宪法行政法学家龚祥瑞,俞正声在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读书时的老师戴其萼,还有王岐山就读西北大学时的校长张伯声和历史系教授张岂之。

时政观察人士郑中原当时就此认为,大陆媒体有关中共高层的报导必须经严格审定,江派三常委缺席“感恩”老师,除了暗示其忘恩负义,也显示中共高层严重分裂,江派现任常委危在旦夕。

北韩的人?江派铁杆“二张一刘”学历均有不光彩处

现任中共常委中,张德江、张高丽和刘云山均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集团台面人物。三人的中学学历在公开资料中难以查到,不过其最高学历基本不太显赫,甚至是极不光彩。

其中刘云山公开学历中,其1968年中专毕业(内蒙古集宁师范学校),曾长期在内蒙古偏远地区工作,做过教师、宣传干事,后来改行做记者。不过刘后来又像中共大多数官员一样,混了个“中央党校”的函授本科学历。

刘云山掌管中宣部实际长达十多年。海外舆论认为,刘以中专学历掌管号称大国的意识形态,在声称尊崇知识的中共,实为罕见。以至海内外不少学者都将十多年来中国新闻和文化的堕落,归咎于“一个没有文化的人管宣传文化”。

而张德江和张高丽的学历,据称竟都与近期习当局明显远离的北韩有关,其中张德江简历上就明确写着“金日成综合大学”。

旅美学者何清涟在2012年11月,中共七常委出炉时,曾撰文称,张德江与张高丽都是北韩训练出来的人。

文章说,“刚才查了一下,张高丽的简历上现在只写其厦门大学学历,不写其金日成大学的短期受训(相当于二年制研究生学历)。这一点,当时在深圳可是作为坊间笑谈,认为是其保守由来。但张德江的大学学历仍然保留了金日成综合大学,估计是抹了这段就连大学也未毕业。”

江派三常委表面风光 实际暗陷危机

有消息指,现任正国级官员正成为习近平打虎瞄准的重点之一。三个江派台面人物、现任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在表面风光之下也岌岌可危。

中共十八大以后反腐打下的数十中共高官中,大部分是江泽民派系人马。尽管离将于2017年召开的中共十九大还有近两年,近期已不断传出人事布局动向消息。据悉,到中共十九大,不止习近平的打虎将王岐山,江泽民三个铁杆心腹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也均已到退休年限。

有北京观察人士认为,在习王打虎深入的背景下,“二张一刘”能否顺利退位或存变数。

香港《前哨》杂志曾援引北京一名高官表示,高层早有觉察,中共十八大以来张德江一直明里暗里给习近平捣乱,比如在废除劳教制度和“刑上常委”等问题上。

香港《争鸣》杂志4月号文章援引北京消息人士说,去年6月落马的江派副国级高官苏荣,为保命已经服软。其已交待了不止一位现任正国级官员的问题。其中张德江被列入危险名单。

而长期掌控宣传口的刘云山一直对习近平的言论严防死守。美国之音引述香港学者钱钢的一篇研究报告称,习近平对刘云山的明暗管制行动“震怒”,后果或“严重”。

今年7月,中共官媒报导,中央巡视组已先后进驻《人民日报》社和《求是》杂志社。随后,中共《人民网》总裁廖玒上月底被查,引发宣传口更大老虎将入笼的猜测。而《争鸣》杂志早前有文章指出,刘云山掌控下文宣系统诸多权色交易,习近平已表态“问题不能再姑息”。文章指,一旦被真刀真枪触及,刘势必无法脱身。

《动向》杂志今年3月号披露,刘云山被拿下的概率越来越大,北京的资深记者正在积极做准备资料,以便刘云山倒台时有料可爆。报导称,刘云山被传有可能是下一个出问题的人。

另外,香港《东网》6月25日援引报导指,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案,被查出涉及刘云山之子、金融大享刘乐飞。刘云山父子更盛传是近期中国股灾的幕后黑手。

至于张高丽,在北戴河会议前被海外媒体披露是习近平手上“能下”名单中的常委级人员。属于“个别靠为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乏善可陈者。”

张高丽更被指需对上月天津大爆炸事故负责。在事故发生后,有关张高丽亲家与涉事公司的关系一度热传。张高丽曾主政天津并曾主导发生事故的滨海新区规划等,以及其与落马的中共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的关系,张高丽在案发后频频被爆出反常紧张的“高度重视”动作等等,成为外界热议的话题。

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报导称,张高丽已在政治局常委例会上就天津特大爆炸事件作了检查,并提出请辞副总理一职。不过官方未有证实这一消息。

此外,与张高丽关系密切的多个高官纷纷落马,包括原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少麟和张在山东时的两个大秘:原山东省委统战部长颜世元和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海外《明镜网》引述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透露,赵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后招供了其幕后靠山张高丽的大量直接罪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