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动刀喉舌有异常 更大老虎入笼?(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9-08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云山被指或将开创“刑上现任常委”的先例。

【看中国2015年09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人民网》总裁廖玒上月底被带走调查,事件被指不寻常,有评论认为,这一宣传口反腐动作,显示更大老虎将入笼。此前,有报导指,刘云山在宣传口腐败中无法脱身,加上家族贪腐,刘或开“刑上现任常委”先例。

中共《人民网》总裁出事传逼近更大老虎

9月7日,香港《东网》刊发东步亮评论文章称,中共《人民网》总裁廖玒被查这一事件,将媒体置于舆论大风暴来临之前的核心位置,但因阅兵而被忽略。

此前的8月27日,据《南方周末》报导,中共《人民网》副董事长、总裁廖玒已被检察机关带走调查。

《东网》文章认为很吊诡的是,廖玒当时不是被纪委带走,而是直接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消息不是由中纪委宣布,而是由最高检察院宣布。

而作为第一家在A股整体上市的中共官媒,也是中共主要喉舌媒体之一《人民日报》旗下最重要新闻网站,《人民网》总裁被查,事先无任何征兆,事后无任何说明,连《人民日报》高层都感惊愕,显示事件极不寻常。

更奇怪的是,廖玒被查后不到两天,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新闻总局迅速联合发出一份紧急通知,要求全国各媒体立刻开展自查。这表明“上层管理部门中有人非常着急”。按以往经验,应是直接牵涉到有关个人。

文章认为,对媒体,特别是宣传主管部门腐败的查处,“是该到时候了。”并指,军队里都查出了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等一批大老虎和四十多名将军,宣传口怎么能一个都没有?

文章还特别指出,廖玒之流只是虾兵蟹将,主管媒体的各级宣传主管部门及其负责人,才是真正的“大老虎”。“且等等,让他们慢慢进笼吧。”

港媒评论已不点名触及主管宣传口的超级大老虎、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

香港《争鸣》杂志去年12月号有文章指出,王岐山要对刘云山控制的中共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及人民日报社三大喉舌长期积压、存在十大问题作专项调查,习近平则已表态“问题不能再姑息”。

文章指,刘云山掌控下文宣系统诸多权色交易一旦被真刀真枪触及,势必无法脱身。刘云山或将开创“刑上现任常委”的先例。

据港媒《动向》杂志3月号披露,中共现任常委刘云山被拿下的概率越来越大,北京的资深记者正在积极做准备资料,以便刘云山倒台时有料可爆。

今年7月初,中共官媒报导,中央巡视组已先后进驻《人民日报》社和《求是》杂志社。

刘云山本人涉巨大贪腐无法脱身

早前海外流传一份中共七常委财产清单,刘云山被指有重大隐瞒。有消息称,刘云山家族贪腐堪称最严重,至少坐拥数百亿财富。

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10月号曾刊文称,刘云山号称“晋蒙政治联盟”盟主,其家族以内蒙和山西为依托,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的所有权。

刘云山的两个儿子也藉其父权抛大肆捞金,大儿子刘乐飞直接插手多家金融国企,小儿子刘乐亭被指是内蒙多家制药企业的幕后老板。而刘云山本人则还涉宣传口腐败,据称其直到当上中宣部长后,还敢公开索贿受贿。

事实上,在中共十八大后,就已传出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因为涉及金融领域贪腐而被王岐山盯上。

近期股灾中大量“内鬼”被当局清洗的中信证券,与刘乐飞关系密切。刘乐飞现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公司董事长兼CEO。也有报导指刘才是股灾幕后黑手。

另外,香港《东网》6月25日援引报导说,6月2日被查的前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案,涉及刘云山家族,刘妻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与车峰关系密切,经常“借用”车峰私人飞机如刘家专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