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算尽:关了股指期货,股市照样跌!

作者:刘孝天 发表:2015-09-05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9月05日讯】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药不对症,再强也没用。

9月2日,中金所公布一系列股指期货严格管控措施。单日开仓交易量超过10手的构成“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的异常交易行为。股指期货各合约非套期保值持仓交易保证金标准由目前的30%提高至40%。将股指期货当日开仓又平仓的平仓交易手续费标准,由目前按平仓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点一五收取,提高至按平仓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二十三收取。对于长期未交易的金融期货客户,会员单位应切实做好风险提示,加强验证与核查客户真实身份。

中金所四条新规,基本上把股指期货给废了。10手就是异常交易,人人都有可能触及,谁还敢轻易交易。保证金由10%提高至40%,规则骤变,死一大片,谁为空头喊冤?手续费由1.5/万提高至23/万,骤然提高20倍,无妄之灾。长期不交易,加强验证与核查身份,逼着客户要么交易,要么离场,太过武断。

股灾既不是“阴谋论”,也不是“恶意做空”,更不是不该去杠杆。救市是必要的,但要对症下药。股灾的原因:一,估值太高;二,融资盘平仓;三,跟风盘出逃。估值太高,无解注定下跌。融资盘平仓,合理但不能蜂拥而出、引发极端行情导致股市崩盘。跟风盘出逃,跟着趋势走,只要暴跌趋缓则压力大减。

适当约束股指期货是应该的,但也应该有个度。这个度就是:约束少数人,不影响多数人。而如今的中金所四条新规,几乎是人人皆被限制,人人利益受损,还没什么作用。羊毛出在羊身上,股灾源于股市本身。不在股市上作为,关了股指期货也是白搭,于事无补,徒增恐慌。头疼医头,脚疼医脚,治标不治本。如此作为,类似讳病忌医,犹如天要下雨,关了天气预报,有个鸟用?

救市:高空坠落,需要降落伞。降落伞是什么?股指期货做空全面限量500手/日,股市平仓全面限量10万手/日。先行试探,看看效果,再择机调整,使多空力量大致平衡。融资盘不能蜂拥而出,自然就不得不恢复理性,逐渐去杠杆,股市就趋于稳定了。

股灾可化解,但需要标本兼治。治标:适度限量股指大额做空,治本:适度限量股市大额平仓。只要股市和股指,做空力量被适度限制,就会使暴跌趋缓。如今不限制股市,一个劲的打压股指,适得其反。犹如天要下雨,关了天气预报。不仅不能限制天之下雨,还让国民失去预警,损失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