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阅兵 外媒促中共正视历史(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9-04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3日在北京举行阅兵仪式,引起海外媒体高度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共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3日在北京举行阅兵仪式,引起海外媒体高度关注,同时给予报导。

为了能让阅兵顺行举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中共当局出动85万武警、公安及义工负责保安。天安门广场外的长安街自9月1日起“五步一岗、十步一哨”,更有士兵一字排开,在长安街扫雷。

同时,北京市民及游客9月2日正午12时起,均不许进入天安门广场附近;周边王府井等主要商业区亦一概停业,地铁、公车、飞机实施管制;天安门附近的协和医院等9家医院由2日起,一连两日停止门诊服务。可以说,北京城空空如也。

而对于8年抗日战争是共产党做主力军的话题,一直备受外界批评。法国广播电台报导,稍有历史常识的人都知道,8年抗日战争是中华民国领袖蒋介石领导的,但在1949年中共建政以后,抗战历史的真相随着被隐没,甚至扭曲了。

毛泽东前秘书、现年98岁的李锐的女儿李楠阳也对法新社表示,“根据我父亲的亲述,很明确,抗日战争并非由共产党领导”。共产党当时在哪里?在毛泽东领导下,躲在延安积蓄夺权的实力。李楠阳说,当时他的父亲也在延安,“他没有直接参与过任何打击日军的战争”。

美国之音指出,中共官媒一直不停地讲述中国在日本侵略之下遭受苦难,并要求东京“正视历史”。但是,中共当局也应该正视历史。

文章引述美国前国务院亚太副助理国务卿施瑞福(Randall Schriver)指出,当局只热衷讨论1931年至1945年间的历史,不愿意坦率讨论1949年中共建政至今的历史。他举例说,“大跃进”、“文化大革命”以及“六四大屠杀”等都是中共做出的错误政策,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来,死于共产党极权统治的民众要比太平洋战争期间,死于外国侵略者之手的还要多。

美国《华盛顿邮报》的一篇社论称,在面对历史问题,中共采取的是双重标准。中共不允许老百姓了解20世纪的历史,不让他们了解是哪只军队在抗击日本侵略者;不让他们了解在1958年至1961年期间,由于毛泽东的错误政策,导致数百万人无辜死亡;更不允许他们知道1989年天安门发生的“六四”事件的真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