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世界报》:北京阅兵遭遇俄罗斯综合症(图)

发表:2015-09-03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3日,在天安门广场准备接受检阅的中共军队仪仗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03日讯】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今年是全球的一件大事。在西方国家,这种场合呈现出的是一片庄严而又和平的气氛,战胜国与战败国的领袖共聚一堂,重温历史。即使是最严肃的盛大阅兵,当地的民众也有一种参与感,那是对历史的缅怀,对生的感念,对和平的祝祷。

二战70周年纪念,俄罗斯也举行了盛大仪式,但遭到西方国家冷遇。法国《世界报》称,9月3日北京举行的抗战70周年庆典,遭遇的情形几乎和莫斯科五月份的大阅兵一样。有的则是双方共同的朋友:埃及、越南、哈萨克、委内瑞拉、南非、塞尔维亚的领袖。古巴总统劳尔虽不能亲自来,却派出一个方阵。同莫斯科一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缺席。

法国国际战略研究所中国问题专家艾克曼认为,“从出席观礼的贵宾名单看,人们注意到北京在亚太地区甚至亚太以外都显得相对孤立”。如果说中亚国家领袖几乎个个出席,东盟领袖兴致一般,出席的国家领导人只有一半。

美国只让其驻北京大使代理,在欧盟领袖中,捷克总统是一个例外。法国派遣外长法比尤斯出席。

1937至1945年,将近两千万中国人死于抗日战争。
   
根据北京的官方资料,在日军投降后在内战中打败国军的共产党,自封为抗日战争的领袖,游击战被称为一种“抗击日军的主要形式”。

牛津大学现代中国历史教授、英国历史学家学家芮纳•米德批驳了中共官方的说法,他指出:“绝大部分对日战役都是在蒋介石将军指挥下进行的”。“而且,国际援助是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因素”。
   
李南央,毛泽东前秘书、现年98岁的李锐女儿,本周向法新社声明说,“根据我父亲的亲述,很明确,抗日战争并非由共产党领导”。共产党当时在哪里?在毛泽东领导下躲在中国北方山大沟深的延安积蓄夺权的实力。李楠阳说,当时他的父亲也在延安,“他没有直接参与过任何打击日军的战争”。
   
北京为了庆祝抗战胜利,制作了专门的电影、纪录片、各种书籍,来歌颂中共在抗战中的中坚作用。台湾总统马英九对此认为这并不符合历史事实。共产党当时仅有的少量部队,以新四军和八路军的名义被编入国军,属于国军的一部分,剩下来的是游击队。而且,在抗战期间,新四军和八路军参加的战役有限。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