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虫子让这个明星男孩悲剧了(图)

发表:2015-09-02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休斯顿少年、14岁的迈克尔•莱利(Michael Riley)。(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9月02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ABC新闻报道,美国德州一名14岁的运动新星与队友在湖里玩耍时,“食脑变形虫”(简称食脑虫)进入了他的鼻子,结果造成大脑功能全部损坏,于8月30日不治身亡。今年7月初,一名加州少女也因感染“食脑虫”身亡,美国在半个世纪以来约有133例。

休斯顿少年、14岁的迈克尔•莱利(Michael Riley)今年秋季就要上高中了,这个男孩是一名优秀的田径运动员,曾三次获得少年奥林匹克参赛资格,是美国国家高中荣誉生协会成员。8月13日,他和队友在休斯顿一个州立公园湖边玩耍时,一条虫子钻进他的鼻子。

8月19日,莱利醒来后就开始头痛发烧,当地诊所医生找不出发病原因。几天后,他头痛难忍且大脑功能几乎全部损坏。

医生后来怀疑他感染了“福氏耐格里阿米巴变形虫”(Naegleria fowleri,俗称食脑变形虫),在刚过去的周日,莱利离开了人世。他的家人在脸书上表示,“在过去的一周里,迈克尔打了一场勇敢的仗,现在让我们允许他带着一对漂亮的翅膀和一双金色跑鞋,回到天堂。”

这种疾病非常罕见,“食脑变性虫”可在温暖的淡水中发现,如溪流、水库、河流、温泉、卫生状况不好的含氯泳池、工业废水等,这种虫子会通过人的鼻子进入人体,随后通过鼻腔进入大脑。美国疾控中心(CDC)表示,“食脑变形虫”会引发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称为“原发性阿米巴脑膜炎”,这种病发展迅速,患者死后才可得到诊断。感染“食脑变形虫”后治愈率非常低,CDC数据显示,53年来,美国133起该病例,只有3人活了下来。据悉,从被感染到发病,一般只需5天时间。主要症状有头疼、发烧、眩晕或呕吐。一旦出现上述症状,病情将以极快的速度恶化,而且会在5天内让感染者死亡。

今年6月,美国加州卫生官员发布了一项声明称,该州中部一名年轻女子,因感染“食脑变形虫”死亡。该县卫生官员表示,这名21岁的少女于6月16日早晨醒来后出现剧烈头疼,随后开始不停呕吐,在住院就医一天后症状还未好转。

起初医生诊断其为脑膜炎,但少女的情况持续恶化。随后,少女又被送到内华达州里诺市的医疗中心。最终,少女还是于此去世。CDC对少女进行了尸检后发现,其实她被俗称为“食脑虫”感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