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前习近平下最后通牒 给江泽民划一界限(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09-01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给江泽民发的最后通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9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报导)9.3大阅兵前,有关最喜欢“抛头露面”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不被邀请出席的消息在海外流传。从中共中央党校门前的江泽民题词的巨石被整块铲掉,到《人民日报》的“人走茶凉”,如此等等迹象表明,江泽民的危局频现。很多评论认为,这是习近平给江泽民在下最后通牒。

香港杂志《争鸣》9月号披露,“人走茶凉”一文发表后,在中共党内引起了高度的关注。仅8月10日至13日4天时间内,中办、中宣部就接到逾70个省部党委、宣传部致电查询,等候指示。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作为中共第一喉舌的《人民日报》,其文章通常被认为代表了最高领导人的旨意。因此舆论认为此文映射江泽民不肯“撒手”,力图干政,习近平不愿容忍。

习近平给江泽民划一道界限

美国《商业内幕》8月12日在题为《中共报纸告诉前领导人不要插手政治》的文章中称,这篇文章表明习近平有多希望江泽民不要插手政治。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政治科学教授薄智跃(音译)称这一消息非常清楚。显然,习近平要利用《人民日报》向江泽民发出信号:不要搅局政治。

澳洲莫纳什大学中国研究所的沃伦·孙(Warren Sun)称,这是向江泽民和曾庆红发出的一个新信号:不要试图令政府不稳。

英国诺丁汉大学现代中国研究学院的院长史蒂芬·唐(Steve Tsang)称,江泽民是最有影响力的退休领导人。因此,很难不得出这一结论:这一信息就是针对搅局的老人,包括江泽民。这篇文章根本就没有提到朱镕基和胡锦涛,而江泽民所作所为和朱镕基、胡锦涛完全不同。

史蒂芬·唐称,习近平现在在那个地方划了一道界线。

习近平发最后通牒

日本《外交学者》8月17日报导称: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一篇关于老人干政的文章引发热议,习近平是否在向江泽民发最后通牒呢?中共中央军委原副主席、江泽民的左膀右臂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交军事法庭处理的11天后,中共的喉舌《人民日报》于8月10日发表了一篇关于老人干政的文章。

文章称,那些退休的官员不应该干涉在位官员的工作,并将之比喻为“人走茶凉”。事实上,很多高级官员都是这么做的。退休后,他们就不在干涉继任者的事务。但是,一些领导人拒绝接受新常态,人走之后,依然想要让茶热下去。换句话说,他们退休后,仍想保留残余的权力。

很多海外中文媒体都认为,这篇文章是习近平给江泽民发的最后通牒。这是因为习近平反腐运动打倒的很多官员,诸如徐才厚和郭伯雄,都是江泽民的旧部。江泽民很有可能会出来保护自己的遗产,就国内事务处理的问题上同习近平对抗。

文章最后说,习近平很有可能的确想要向江泽民发最后通牒,但是目前还没动手而已。现在,《人民日报》的编辑们已经替习近平发了最后通牒了。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著名时政评论家李天笑认为,现在中南海对江泽民的围剿是多管齐下,他说:“从民意角度,整个媒体造势这也是一个很主要的方面。《人民日报》发表评论(不点名)讲江泽民怎么干政,很多中共党媒也跟着参加大合唱。很主要原因,大家已经看到江泽民是打虎的终极目标,这种迹象是越来越明显。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8月12日在自由亚洲电台首发文章《抓捕江泽民,不要犹豫(二)》呼吁:立即抓捕江泽民和曾庆红,是当务之急,是顺应民意的大动作,千万不要犹豫,不要贻误时机,毫无疑问,制造新疆动乱的,做空中国股市的,消极怠工,鼓动地方闹事的,吹捧黄奇帆的政绩,为薄熙来翻案等重大事件背后的推手,都是一个姓:“江”。习李王,应当像华国锋,叶剑英连手粉碎“四人帮”一样,以速雷不及掩耳之势,立即拿下江泽民。

香港杂志《前哨》9月号报导披露,江泽民、曾庆红今年3月策划乘习外访之际,试图采取类似中共罢免胡耀邦的模式进行政变,但被关键人物胡锦涛断然拒绝,因此政变计划流产。习近平后来惊悉这一政变阴谋后,第一件事就是登门向胡锦涛表达“诚挚谢意”。

中国问题专家杨光先生对《看中国》表示:《前哨》杂志主编刘达文告诉他,《前哨》的确得到中南海内部的消息,只是为了不打草惊蛇,所以很多内幕目前不便都曝光,但是习近平近期会有大抓捕,如果习不优柔寡断,就会拿下江泽民、曾庆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