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大规模铲除江泽民的题词及拆除相关建筑(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9-01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出事”与“去江化” (看中国)

【看中国2015年09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发文引述一位北京观察家的分析称,现在习近平依仗的军方,将有“重塑整体形象”的大动作,其中就包括“大规模铲除江泽民时代的题词及拆除相关建筑”。有分析人士指,这种清除江泽民的痕迹、淡化江泽民影响的动作或是证明江泽民很大可能已经被控制了。

香港《争鸣》杂志报导同时引述知情人士披露,赵克志刚接掌的河北省可能将有大动作,为拆除廊坊大学城的江泽民题名,甚至不惜拆除凯旋门风格的校门。

8月22日,国内外媒体纷纷报导江泽民“中共中央党校题词巨石被移除”的消息引发热议,以至党校官员事后不得不出面公开回应。并称这次规划了在校园内的中轴线上立了马恩塑像和毛、邓的塑像。

香港《动向》杂志曾披露,2001年由时任中共副主席曾庆红直接掌控下的中共中央党校、中组部、中宣部、中共中央理论研究室等单位,提出有关建立江泽民个人纪念馆的议案,以及由地方党委提出对江泽民歌功颂德、大摆“丰功伟绩”的议案,在前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兼纪委书记尉健行等人反对下,最终被否决。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现在的迹象显示,习近平阵营已经开始在有目的、有步骤地“去江化”。

2014年8月,中共党媒《人民网》借纪念邓小平之机,刊发了题为《邓小平眼中的“年轻一代”胡锦涛》一文。外界当时就注意到,该文处处强调胡锦涛是邓小平亲自选定继承人,而被一度冠以“第三代领导集体核心”的江泽民,在文中几乎消失 。海外时政独立观察人士唐靖远对此指出,这是一种明显的切割手法,早已成为胡、习两代执政者巨大负资产的江泽民,极可能在不久的未“出事”,甚至会被从中共党内的历史中清除。

今年5月,中共国防大学教授马骏在一个讲座中提出“习近平是真正的第三代领导核心”。一位资深新闻界人士表示,马骏的这个讲话,不仅加冕了习近平“核心”之位,更是把江泽民直接踢下了第三代中共领导核心位置。

8月30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刊发9.3阅兵副总指挥、北京军区副政委王健中将的文章,首提三军将士“对习主席的无比忠诚”。

海外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习近平上任两年多,用反腐“打虎”方式,对江泽民集团的打击清除已经进入最关键的阶段,也就是最后锁定江泽民的阶段,因此在政治舆论层面也同时在消除江泽民的影响。这种清除江泽民的痕迹、淡化江泽民影响的动作,正是中共高层政局真实状态的反应。江泽民很大可能已经被控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