槽点:乘客坐高铁餐车被要求必须买88元一杯茶水(组图)

发表:2015-08-31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最低消费价目表的菜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31日讯】上周二,南京市民罗先生向陆媒投诉,称自己在乘坐G3次列车从北京南站前往南京南站时,在餐车上竟遭遇“强制消费”——如果坐在餐车内,就必须要买一杯价值88元的茶水。罗先生不想买,但是乘务员屡次推销,最后他烦不胜烦便买了一个茶杯。对此,数多网友纷纷热议。

一次性纸杯盛着一小撮茶叶需88元

近日,一名陆媒记者为了证实此事的准确性,便在徐州东站登上了G115次列车,这趟列车共有16节车厢,由北京铁路局担当,餐车在9号车厢。由于无座旅客很多,又是正值饭点,大家都想去餐车吃饭。所以车门刚打开,餐车瞬间就挤满乘客,还有不少人站在过道上。

这位记者幸运的坐到靠近车厢连接处的一处座位。正要准备买饭,一名乘务员拿来了张“茶单”,告诉乘客们,“这里是茶座,必须点茶才能坐在这里。”

拿到“茶单”一看,发现上面只有按“盒”和“条”卖的茶叶,并没有按“杯”卖。当询问乘务员具体价格,列车员回答,最便宜的一杯茶要88元,如果三到四个人也可合点一壶,一壶最低是300元。

坐在记者对面的一位徐州乘客表示不想买,列车员露出很为难的表情,告知不买茶的话便不能坐在这里。于是那位乘客说:“我先看看茶单吧。”就在看茶单的过程中,列车员不时地前来催促有没有点好,来来回回共问了四五遍。最后,这位徐州乘客无奈地点了一杯88元的茶。这杯价值88元的茶,就用一个一次性纸杯盛着,上面仅飘着一小撮茶叶。

“如果不想买茶,可以不坐在茶座,坐在吃饭的座位。”列车员说,这节车厢共有10个餐桌,其中4个被改成“茶座”,只有喝茶的乘客才能在这里坐。当天车厢里每个位置都坐满了人,还有不少人站在过道内。
  
站票喝杯茶,不如买一等座了

该记者问列车员,“如果我不点茶,去买份饭吃,能不能坐在这里?”“暂时可以坐,但等你吃完饭,还得把位置让出来。”列车员说。

隔壁桌的4名乘客是“屡劝不买”型,但是列车员并没放弃。“我先把一次性杯子放在你面前。”说完,列车员还在杯子里面放上了茶叶。

“这个最低消费太贵了,你要是三四十块钱一杯茶,说不定我就买了,最低88,真是买不起,再说被逼着买了心里也是堵得慌。”隔壁餐桌上一位乘客抱怨说。

虽然乘客抱怨,但列车员的连番“轰炸”下,还是不少旅客无奈地掏了腰包。“没办法,我只买到了站票,又是吃过午饭来的,行李多腿还不太好,本来想来餐车上点些价格便宜的零食饮料,一路坐到南京,没想到非得点那么贵的茶。”

南京乘客顾先生表示,“早知道就直接买个一等座了,徐州到南京二等座票价是149元,加上一杯88元的茶,跟254元的一等座差不多了。”

槽点:廉价盒饭无踪影 遭到网友抨击

据了解,在列车上买份盒饭,但是没想到到了柜台,却发现只有65元和95元两种价位的盒饭。铁路总公司在《动车组列车服务质量标准》中明确要求,要保证旅客列车有2元以下矿泉水、15元以下盒饭等供应,且不得断供,但该趟列车没有15元的盒饭,工作人员解释是“卖完了”。

对此,遭到网友们的抨击。有网友称:“不就餐不应坐餐车座位,总不能你坐着休息、聊天,让就餐者站着吃饭。但就餐不能坐茶座就太霸道了,这是餐车不是茶车,首先应保证就餐者座位。物价部门应上车检查,决不能让他们靠垄断牟取暴利!”

还有网友讽刺道:“高铁真是想钱想疯了。卖的站票和二等座价钱一样,却把歺厅的坐位再高价卖。变着法儿卖。物极必反,凡是都要有个度。既然是提供公共服务,一心赚钱则走向了极端。”


不买茶就没法坐餐车的“茶座”。(网络图片)


价值88元一杯的茶。(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莫伊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