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食材垃圾也能成为天然安全清洁剂(图)

发表:2015-08-3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香蕉皮、青瓜皮,一般来说都是註定要被丢进垃圾桶的,但一众清洁达人却劝大家手下留皮,事关我们眼中的垃圾其实是很好用而且成分天然安全的清洁帮手哦!另外,像大米、可乐、洋葱和玉米粉这种普通家庭必备的食材饮料的清洁效果也堪比市售的清洁用品,好用的话看来可以抛弃掉家里的那些化学清洁剂啦!

1、香蕉皮可以用来擦亮银器

吃完香蕉先别急着把蕉皮丢掉,如果家里有银器生锈了、失去光泽了,用香蕉皮的内侧慢慢擦拭银器需要增亮的位置,清洗干净后就会有明显改善。

2、青瓜皮可以清除掉桌子上或墻上的痕迹

Greenhouse生态清洁公司的创办人Saudia Davis表示,青瓜其实是种多功能的清洁用品,成分天然安全。如果你想去除墻面或厨房台面的痕迹,用青瓜皮擦拭即可,如果洗完热水澡后不想要镜子起雾的话,只要在洗澡前用青瓜皮来擦拭一下镜子就可以了。

3、番茄酱能够擦亮铜器

银器交给香蕉皮,铜器就交给番茄酱吧!你只需要将番茄酱倒在抹布上,然后轻轻擦拭铜器,接着静置5到30分钟,番茄酱里的酸就会自动帮你去除锈斑。

4、生洋葱可以用来清洁烧烤炉

BBQ结束后最烦恼的事就是清洁烧烤炉了,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快速清洁呢?有!首先将烧烤炉烧热,将烤架上的污垢或食物渣烧尽,然后再拿一个大叉子叉着半个洋葱,切面朝下摩擦烤架即可起到清洁作用。

5、盐可以去除红酒渍

这是纽约时装技术学院纺织发展与营销的教授兼副主席Ingrid Johnson透露的小秘方。当有人将红酒泼洒在了你的白色沙发或裙子上时,请立刻拿出食盐撒在红酒渍上,盐能够吸收红酒,但动作一定要快哦!

6、吐司片可以用来收拾玻璃渣

打破玻璃时,地上细细碎碎的玻璃片常常是肉眼无法发觉的,扫都不一定能完全扫干净,这时候拿一片吐司来按压擦拭地面,碎玻璃就会被吸附在吐司上了。

7、大米适合用来清洁咖啡豆研磨器

除了咖啡豆研磨器之外也适用于香料粉碎机。只要将大米放到研磨机中研磨,待大米被磨成粉末状即可倒出,大米粉会带出之前的咖啡和香料渣,最后再用湿抹布擦拭即可清洁干净。

8、橄榄油可以清洁植物汁液的残留

小朋友在外面玩,很难避免去接触植物,万一衣物上沾了植物分泌的汁液,清洁起来会比较麻烦,如果不幸遇到这种污渍,生活网站RealSimple建议大家试试用橄榄油来除污。取1大勺橄榄油倒在抹布上,轻轻擦拭沾染上的位置,即可帮助摆脱难搞的树液。

9、玉米粉可以去除布料上的油渍

只要将玉米粉覆盖在油渍上15至20分钟,接着用吸尘器吸走玉米粉,就能帮助油渍淡化,然后像平常一样清洁布料即可,不过这个办法只适用于新产生的油渍哦!

10、可口可乐能够消除马桶污渍

之所以可口可乐清洁马桶的效果堪比专业清洁剂,其实是因为当中的酸味物质。只要把整罐可乐倒进马桶,停留1小时后用马桶刷刷一遍,接着沖厕所即可变得干净明亮。不过…之后你还敢再喝可乐吗?

11、核桃可以填补木质家具上的划痕

这个听起来有点神奇,不过如果木质家具真的被刮了,手边又没有专业的补色笔,其实试试也无妨。首先,你需要用核桃肉在被刮的地方摩擦,然后用指腹按压划痕处,帮助核桃的油分渗入,静置5分钟,最后取一块柔软的布擦拭即可改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