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演神雕侠侣爆红,已偷偷盖了49间学校(组图)

发表:2015-08-30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是一名70后,如今已经45岁。在现在他是娱乐圈影视界的人气前辈,曾经是一代人心目中的男星。

他是《神雕侠侣》中的神雕大侠、他是《寻秦记》中敢爱敢恨的项少龙,他就是古天乐

1970年10月21日,古天乐出生于中国香港。1995年,在他25岁的时候,因出演电视剧《神雕侠侣》中的杨过而一举成名,迎来是事业的高潮阶段。而2001年,因出演电视剧《寻秦记》中项少龙一角而再次获得关注。

之后的古天乐在影视界的发展顺风顺水,并积累了大量的粉丝,成为了当时的人气小生。

2002年,主演古装喜剧电影《河东狮吼》。2006年,古天乐在陈木胜的动作喜剧《宝贝计划》。

在之后的几年,古天乐开始向硬汉形象转型,皮肤也是变得像现在一样黑黑,但是更加具有的男人味。之后,古天乐相继出演了《保持通话》、《枪王之王》、《窃听风云》等港片,顺利完成转型。

古天乐除了有帅气的外表,塑造众多的完美角色之外,他还十分注重公益事业。

据香港媒体曾经报导,古天乐做公益事业十分低调,并不像其他明星一样,摆摆样子。一直以来,古天乐十分关注中国偏远贫困城市,在2009—2012年间,已捐钱建了49所学校、20多间医疗所和50口水窖。

在中国建一所学校,约要50万人民币,一个医疗所约30万人民币,据悉古仔的慈善基金每月会派出监察人员去到中国各城镇了解,看城镇是否缺学校、医疗所或水窖,了解后会拨出善款,然后派出专人监督工程进展,以免出现豆腐渣工程。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虽然古天乐乐于慈善事业,但是,对于自己的公益事业,古天乐一直不愿多谈,十分低调。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