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卖笔感动网友 20小时募款5万多美元(图)

发表:2015-08-28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布杜尔在贝鲁特街上卖圆珠笔谋生(推特图)

【看中国2015年0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华德编译)一位精疲力竭的叙利亚难民怀抱女儿,在大街上卖圆珠笔,以此为住在贝鲁特的家庭谋生。

挪威的西蒙纳尔森(Gissur Simonarson)将照片在推特上再发后,在21小时内受到55,000美元,平均每小时2,500多美元。

西蒙纳尔森收到潮水般的请求提供帮助,因此在贝鲁特的推特用户协助下确认了这位难民的身份:阿布杜尔,单身父亲,带着9岁的儿子和4岁的女儿,叙利亚籍巴勒斯坦人,三年前逃亡黎巴嫩。

西蒙纳尔森集推出了为阿布杜尔募捐的集资网页,仅半小时就超过了原定5千美元的目标,截至美东时间今日上午10点20分,已达到55,000美元。


阿布杜尔和女儿。(推特图)

西蒙纳尔森介绍说:“阿布杜尔有点惊吓,因为人们在街上找他并同他交谈,他开始去以往不同的地方,所以花了不少时间找到他,尽管我们很快知道了他是谁”。

阿布杜尔曾在大马士革被围困的耶尔穆克难民营生活,数千难民身陷战火而得不到食品。如同黎巴嫩的许多难民,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后,阿布杜尔找不到永久性工作。

西蒙纳尔森表示他正在和地方官员合作,包括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代表,确保阿布杜尔及其家庭安全,“身携数千美元可能对他有危险,因此可能有办法建立一基金类似每月结算,这是我从未想到会发生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