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世贸大楼幸存者“尘女”患胃癌去世(图)

发表:2015-08-27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11事件标志图像“灰尘女士”马茜•伯德斯(Getty Images/本田摄影)

【看中国2015年0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华德编译)911事件的标志幸存者、42岁的马茜•伯德斯(Marcy Borders)因患胃癌于周一去世。

2001年9月11日,本拉登恐怖组织劫持的第一架飞机撞击世贸1号楼后,伯德斯立即逃离了现场而幸免遇难。

法新社记者本田(Stan Honda)即时摄下了浑身被灰尘和混凝土覆盖的伯德斯,从而使之成为911事件的标志图片“灰尘女士”。此照片成为过去12年间最著名的形像之一,时代杂志将其纳入“最强有力的25张图像”,甚至还有一首走红网络的“马茜•伯德斯民谣”。

2014年8月,伯德斯经诊断身患癌症,并接受治疗,其中放射性化疗。伯德斯于11月告诉NJ.com,她相信其癌症源于世贸双塔倒塌的灰尘。

伯德斯生前住在新泽西,911事件之际,她刚开始为美利坚银行工作仅一个月。

2011年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伯德斯详诉了事发当日的场景:“我收拾完书桌,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就在那时飞机撞击,大楼开始颤抖和摇晃,我完全失控,我疯了,我夺路而逃”。

当时主管要求员工保持平静留在原地,但伯德斯拒绝服从,“我逃出了那里。数百人试图逃离,我的楼梯严重受损,我们只能走楼梯,我确信我们会死,我非常高兴有力气走到底楼”。

然而一到底楼,伯德斯看到的是一场灾难:“受伤者到处都是,太多了看不过来。我看到人们用东西缠着身体,从头到脚盖住流血,我难以理解。我看到的是屠杀,我想,天哪,我不管怎样都是死”。

伯德斯跌跌撞撞跑到街上,接踵而来的是更大的灾难,“我听到一声巨响,就象一枚大炸弹引爆,我没想到世贸大楼已经倒了”。

巨大的灰白尘云石粉吞噬了街道,“一切都倒了,瓦砾遍地,我试图一路跑出去,但被军队拦了回去,因为有东西掉下来”。

然后,不知从哪里有人伸手拽住她,将她领到安全地带,“他带我走向一栋建筑以躲在里面,那张照片肯定是那时拍摄的”。

伯德斯甚至没有注意到摄影师。随后设法搭船渡河去新泽西,途中有位女士珍妮特给她搭车回家。

由于911恐怖袭击,伯德斯吓坏了,从此几乎从不出门。

她回忆说:“我大量喝酒,从不外出,每日心神不宁,我的生活渐渐失控,近十年没有一天工作,至2011年,我一塌糊涂。我相信本拉登计划更多的袭击,每次看到飞机,我就惊慌。若看到有人在大楼上,我相信他会对我开枪。我开始酗酒,然后开始喝更多,我不能处理生活,就开始吸毒。我开始吸可卡因,因为我不想活”。

伯德斯强忍着眼泪说:“我体重降至80磅,就是皮包骨头。我太自私,我的孩子由我的母亲和阿姨领走。我想用毒品自尽,这太自私了”。

2011年,伯德斯去了戒毒所,经治疗后得以清醒。

马茜•伯德斯的堂兄约翰•伯德斯认为,她死于“自911事件以来的疾病缠身”。

其他家庭成员,包括兄弟麦克•伯德斯也通过脸书承认她已离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