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快递独行侠” 感动全城(图)

发表:2015-08-25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0日,李洪军在成都龙泉驿区怡和新城C区送快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25日讯】他,17岁时因为意外失去右腿,胯部以下全部截肢;他,每天单腿“独行”在成都龙泉驿区怡和新城,平均一天要送100件包裹;他,面对纷至沓来的关注很平静:“我努力,只是不想一无所有。”

他叫李洪军,是成都龙泉驿区怡和新城C区的快递员。他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感动全城。“加油!”“棒!”“简直正能量!”网友们纷纷点赞。

身残志坚

仅靠单腿奔走一天送100多件包裹

8月20日上午11点左右,一辆电动三轮棚车往返于怡和新城E区外的过道上,这是李洪军的快递车,他正在来来回回给临街的居民送包裹。

坐在三轮车上,李洪军扭转身体,从身后的车厢里好不容易摸索出包裹。上午的货只剩最后几件,要越过棚车的门框把手伸到底部掏包裹,有点难。不过和拄着拐杖下车取件再上车的费时费力相比,坐在车上多试几次依然是更好的选择。“主要是行动不方便,动作慢很多。”李洪军说,他最怕的是大件货物,“一个人搬不动”。

仅靠单腿奔走,李洪军一天的工作量至少要比正常人少1/3,“一天能送100多件”。很多时候他想更拼一点,但身体要唱“对台戏”,“走动多了,脚趾头全部麻木没有任何知觉。”

感动于李洪军的身残志坚,片区有些住户有意把生意留给李洪军做。过去做过快递的一个老大哥,把现在还接到的订单都推荐给李洪军。

三十而立

忙得患了胃病但终于拥有了门店

李洪军没想到,一篇报道会引起这么多关注,面对记者,他坦然道:“其实我没那么好,也经常会觉得累、孤独,甚至想过关门转行。”

今年年初,李洪军在怡和新城C区租住了门面,自己承包快递业务,10多平方米的门面被铁皮隔出的5平方米,就是他的所有事业,包括他一共3个员工,1个文员、2个快递员。

“压力太大,”李洪军坦言,现在他每个月要付出的房租、工资等成本在1万元左右,“每天睁开眼睛,我就开始算账,今天要送多少单才能够收回成本。”

今年5月,另一位快递员离开了,在没有找到接替的人之前,李洪军一个人担负起了所有送货业务。“那个月他真的太累了,有时候一个上午就要送200件,”文员小邱清楚地记得,“他常常连中午饭都来不及吃。”长久奔波和比常人更多的劳累,李洪军患了胃病,左腿也因长时间站立而开始出现大拇指麻痹的情况。

“我今年30岁,有时候会惶恐,怕坚持不下去。”面对记者,李洪军坦言自己的挣扎和矛盾。“有时候累得想吐了,真的就想放弃算了。”顿了顿,他继续说道,“但是想想3年前,我刚开始送快递时,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有家门店,现在已经算实现了,我想再坚持坚持,会好起来的。”

想要个家

对未来有规划找个女友一起奋斗

事实上,李洪军做快递员的初衷很浪漫。

“那时想要收入高点,让女朋友生活得更好。”令人黯然的是,还没来得及拿到第一个月工资,李洪军就因为女孩父母的百般阻挠而失恋,直到今天,他都没再触碰过感情。

如今,三十而立的李洪军渴望爱情,开始想要有个属于自己的家。“我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妈妈在我4岁时就去世了,”李洪军告诉记者,他希望有个人能够分享他的喜悦和忧伤,也能在他累的时候,重新给他勇气。

早在他的快递店铺营业之初,他便通过招聘员工的方式,盼望着能找到一位可能进一步发展的对象,“结果来找工作的人都是成家了的,呵呵。”

“一个人,有时候会很艰难,”李洪军告诉记者,在他心中,已经有了对于未来的设想和规划。“如果运气够好,找到一个愿意一起奋斗的女孩,我会珍惜的。”记者注意到,李洪军的表情很真诚。“你看,除了收发快递,我们门面还可以卖点水果蔬菜,等收入好了,就再请个人来帮忙。”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