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题字被移位 陆媒再“咒”江死(组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8-25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频被“咒”死,真不行了。

【看中国2015年0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近日在网络热传江泽民在中共党校题字石被清除的消息,大陆媒体昨日(24日)证实,该题字石被挪进校内,但所说移走原因自相矛盾。有大陆学者就大胆刊文批江题字是“涂鸦鬼画符”。而陆媒报导又再次玩“高级黑”,将江题字与已死的毛泽东提字并列相提。外界评论指江泽民大事不妙。

陆媒报党校江泽民题字被挪位 再次“咒”江死

陆媒《新京报》8月24日刊文称中央党校工作人员回应,江泽民题写的“校名碑”只是从校门口移到校内,移位原因只是“挪个地方,没什么特别用意”,“字还在”云云。

报导认为,这是对前两天 “中央党校校名碑被移除”消息的“间接”官方回应。

此前,大陆网路上疯传江泽民题“中共中央党校”巨石刚被清除的消息。8月22日,大陆各门户网站均转载了“东方IC”的消息证实:2015年8月21日,北京,海淀区大有庄100号中共中央党校。当日,中央党校门前题有“中共中央党校”的巨石已经被移走,大型施工机械正在现场施工,几名工人在整理裸露的地面。

不过,《新京报》报导披露的题字碑挪位原因自相矛盾。当中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称,“石碑挪地方,是正常建设规划需要,校外石碑被挪走的地方,会另有规划”;同时又援引中央党校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说法称,“校外石碑被挪走的地方,暂时没有规划新的用途,就是作为整体草坪使用”。

对于江字被移位,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丁启阵8月24日在新浪博客发表博文《怒吼吧,石头!》的文章称:“这块大石头被坑害惨了!”“时过境迁,其实不过是涂鸦鬼画符”。

值得注意的是,《新京报》的报导又特意加了一部分,称中共党校内除江的这块“校名碑”外,还有一块已去世多年的毛泽东的题字碑。

陆媒将江与死人并列报导,这种事近期已发生多次,引人关注。

8月21日,挺习大陆微信号“学习小组”盘点中共党魁阅兵情况,罕见未提胡锦涛,而将江泽民与已故的毛、邓等人以黑白照片呈现。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学习小组”盘点中共党魁历次大阅兵偏偏没有胡锦涛,并把所有图片做成黑白照,是故意把江泽民和已经死去的邓小平毛泽东归为一类,这是一种“高级黑”的手法,暗喻江泽民活着也等于已经是“死人”了。

大陆《搜狐网》7月16日刊文质疑万里去世的消息被《澎湃新闻网》“抢发”时,引用了一个令江泽民崩溃的“经典”案例,即港媒误发江泽民死讯一事。

2011年7月6日傍晚6点30分左右,香港亚洲电视台曾独家报导江泽民死讯。中共官方沉默18小时后,新华社才以发送英文简讯的方式,低调响应西方媒体,声称江泽民死讯“纯属谣言”。

此外,今年7月1日,《新浪网》刊登中共领导人如何过生日的文章,披露了中共领导人生日公开情况,江泽民成为其中唯一一个在世就公开具体生日的党魁,而按党内规定,中共领导人只有死去才能公开生日日期。


江泽民生日显示方式被归类为已故领导人。(网络图片)

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认为,陆媒将江泽民与已经死去的毛周邓等人并列,这是一种“高级黑”的手法。用民间的话说,这等于是咒江泽民早点死。从另一个侧面,这也显示习近平与江泽民之间的博弈,即便在体制内也已经日渐公开化、明朗化。

江泽民只能“在外地送花圈” 真不行了

《新京报》微信号“政事儿”8月16日发表标题为“习近平今年七赴八宝山送逝者 江泽民三次外地送花圈”的报导,强调称,在过去的6次前国家领导人遗体送别仪式上,习近平全部参加,而江泽民三次在外地送花圈。

这一报导引发江“出事”的猜测,而这一报导正好发生在江泽民生日(8月17日)的前一天,外界由此戏说江泽民生日送花圈,是触了一个大霉头。

据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报导,北戴河会议于8月2日召开,期间专门召开了中共退休高层的座谈会。16名中共正国级退休官员中,只有胡锦涛、朱镕基、宋平、李瑞环,及江派人马李岚清等8名官员与会;还有41名副国级退休官员及7名现常委参加了会议。

报导称,会上退休高层痛斥中共“党内腐败、社会民怨民愤”,当说到中共面临“亡党危机”时,出现痛哭场面,会议多次中断。不过江泽民却未出席这个退休高层会议,引起外界猜疑。

8月19日,中共央视网刊发署名“国平”评论文章,指出“不适应改革乃至反对改革的力量之顽固凶猛复杂诡异,可能超出人们的想象。”

港媒《东方日报》评论认为,这篇文章来头不小,“折射出中共内部正酝酿着一场超级政治风暴,随时爆发惊天动地的消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