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人手增援 预示着什么?(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8-25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或在退休前拿下江泽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近日,北京原政法委书记出任王岐山秘书长,栗战书参加中纪委工作协助王岐山。一方面,反腐已经打下包括国级在内的百虎;另一方面,中纪委却不断增兵派将。外界关注,政治敏感时期,中纪委在打“更大老虎”。

中新网8月24日电,据中纪委网站消息,网站栏目显示北京原政法委书记杨晓超已于7月出任中纪委秘书长一职。

据公开资料显示,杨晓超现年57岁,2013年7月,由北京市财政局局长被任命为北京市副市长。2014年8月,被任命为北京市委常委,一个月后任北京市委政法委书记。

此前有媒体报道,中纪委于8月17日召开关于“巡视工作”的电视电话会,图片显示杨晓超出席上述会议,并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副书记赵洪祝等一同就坐。当时,官方并未正式通报杨晓超任职的相关信息。

据港媒《动向》杂志8月期披露,北戴河会议通过多项人事部署,配合筹备“十九大”班子。其中政治局讨论通过,栗战书参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工作,参加中纪委工作并协助王岐山工作。

“反腐”战争白热化

“十八大”之后,习王打下了百余只大老虎。中纪委的官方论调一直是:不管涉及到谁,打击腐败都要一查到底。被称为习近平反腐“清道夫”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把反腐上升为“政治路线”,曾把反腐比喻为“战争”。

在徐、郭、周、令被拿下后,官媒却一再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界不断传闻中共高层权斗升级,股灾暴跌被指有无处不在的江泽民阴影,天津大爆炸亦有“阴谋论”的内幕消息。

法广驻香港特约记者甄树基曾指出,中共七常委8月6日出席前中顾委常委张劲夫丧礼后集体神隐,直到李克强16日才出现在天津。这种非常罕见的情况可能显示中共高层幕后权斗的白热化程度不亚于“十八大”前。

8月19日,中共央视网刊发署名“国平”评论文章,解读习近平“改革定力论”。文章罕见提出:“现在,不适应改革乃至反对改革的力量之顽固凶猛复杂诡异,可能超出人们的想象。”

江泽民是反腐的终极目标

北戴河会议前夕,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拿下,据称其落马的真实原因是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转呈江泽民。这份报告把目前中国社会所有责任和问题全部推到了习、王反腐的头上。江泽民密谋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王抛出重要“政治核弹”。

此前,媒体不断放风反腐“受阻论”、“刹车论”。2014年4月1日,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江泽民向习近平施压,要求中共现当局“收控、放慢”反腐败运动。同年4月港媒也曾报导,江泽民不顾“老脸”,以私人信函的方式写信给王岐山,希望他的反腐运动能紧急“刹车”。

据港媒《争鸣》2015年3月号刊文披露,1月份的中纪委第五次会议后,江泽民以中共前党魁的名义致信中共政治局、中纪委,表示担心“反腐”时间过长会给中共党内造成“动荡”;江泽民还在信中提到中共总书记的任期问题。

近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共党媒上发表有关巡视、监督等方面六千字长文,宣称两年内基本实现巡视全覆盖。有分析认为文章透露了王岐山下一步的行动计划。时评人士李林一认为,王岐称在中共“十九大”前基本实现巡视全覆盖,这意味着习、王的反腐“打虎”到中共“十九大”前基本定型,习近平“打虎”的终极目标江泽民或将在此前被拿下。

而据《大纪元》独家消息,天津大爆炸后,习近平震怒得跳起来了,两晚都睡不着。知情人士说,8月15日,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及其两个儿子采取行动,暂时限制其行动自由,曾庆红也被控制在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