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完马桶盖 中国游客改抢日本小学生书包了(图)

发表:2015-08-24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游客近期对日本书包产生极大兴趣,不少人疯狂抢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24日讯】据国内媒体报道,一个价值5000元人民币的日本小学生书包近期在中国网路上盛传。兼带扫货目的的中国游客,这次将目标由马桶盖转向了书包。

据称,日本小学生书包漂亮又耐用,通常一个书包可以从小一年级用到小学毕业,而且书包有钢板衬垫,地震可以保护头部、在水里可以当作救生圈,若有车从小孩后方撞上,书包可以当作缓冲撞击保护孩子身体,而且书包上还有装GPS。

有家长想找日本代购

在一些育儿论坛上,不少家长都在讨论这个书包,有家长还表示愿意加钱找代购,就是为了让孩子开学能背上这个书包。去日本旅游的市民王小姐表示,自己在日本商场的书包专柜上,看到很多中国游客在抢购这一款书包,“有的人一买就是两三个”。

书包重 容量小 在中国不适合

据新闻晨报介绍,一位在日本的中国妈妈梁女士说,两年前她和女儿一起随丈夫从上海移居日本,女儿今年正好上一年级,背的就是这款书包。梁女士表示,这款书包从外观上来说的确比较挺括,但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好。

首先,这个书包自重不轻,约有3斤。“再加上几本书和铅笔盒,就有六七斤重了。”梁女士表示,因为书包是真皮做的,非常厚实,同时还有一些金属配件,因此无形中增加了书包的重量。

另外,日本小学生书包的容量也不够大,书包方形开口的长度不到两个手掌长,宽度则不到一个手掌长,同时又是硬皮的,即便想硬塞东西也合不上。

在日本没有其它款书包

梁女士无奈地表示,在日本商场里,只有这种款式的书包可供挑选。“我没看到过其他款式的书包,也没看到有学生背不同款式的。”梁女士不建议国内的家长为孩子选择这款书包。“如果有挑选余地,为什么不挑一个又便宜又实用的呢?”

一名刚从日本回沪的游客说:“据日本导游介绍,这款书包不适合中国学生,因为书包自带钢板,地震来时可以护头,上海的学生没必要天天背钢板上学。”

在上海某重点小学任教的李老师同样不推荐小学生用这款书包:“最大问题是,这款书包是硬皮的,形状是固定的,没法按压。我们的课桌椅没有那么厚的高度,也没有一个专门的箱子来放,而且书包是翻盖的,打开的时候,幅度很大,孩子拿书放书非常不方便。”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