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或成“刑上现任常委”绝佳时机(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5-08-20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8.12”特大爆炸事故后,有评论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拿下张高丽的绝佳时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天津“8.12”特大爆炸事故后,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的丑闻不断被曝光,与安监首虎杨栋梁的关系也被披露。有评论分析认为,张高丽应为此次爆炸事故负责,也有评论认为,这是习近平在与江泽民权斗中拿下张高丽的绝佳时机。

天津“8.12”特大爆炸事故后,据中共官方报道,截至8月19日14时,已有114人身亡,64人失联,房屋受损超过1.7万户。

张高丽曾重用的杨栋梁落马创官场三项纪录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8月18日15时20分消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杨栋梁涉嫌严重违法违纪,目前正被调查。

杨栋梁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个落马的现任“总局”的一把手,第一个重大事故后快速落马的正部级官员,也是中共安监系统查处的最高级别官员。杨栋梁还成为中共十八大落马第6位中央委员。

法广报导称,大陆网民在微博披露,在张高丽主政天津时期,杨栋梁很受张高丽的重用,并被张高丽一手从副市长提升为中共天津市委常委。

香港亲共媒体《凤凰网》8月18日报导称,在天津任职期间,滨海新区大型石化项目等数个大项目均与杨栋梁有关。文章援引一位中共天津纪检系统人士披露,杨栋梁在担任天津副市长期间,遭到很多人举报,包括天津市一些老领导等。对其秘密调查已有半年之多,天津爆炸事故只是个“契机”。

张高丽应为天津特大爆炸事故负责

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自2007年3月调任天津市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2012年11月,张高丽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2013年3月,张高丽升任中共国务院第一副总理。张高丽在任职天津伊始就大力开发滨海新区。

据公开资料显示,天津特大爆炸事故肇事公司——天津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简称瑞海国际)成立于​​2011年11月28日。

大陆澎湃新闻援引一物流行业从业人员披露,虽然瑞海国际官网称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但实际成立时间是2012年。

英国《金融时报》8月18日报导称,瑞海国际注册于2012年,但其现有合法股份持有者在2013年才买下公司的股份。而可曝光前期所有者的股权变更列表则无从寻觅。

海外博闻社8月14日披露,天津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真正的控制者是张高丽的亲家。在张高丽任职天津期间,其亲家获得在该区设立化工品仓库的许可,而该许可不但绕开了环保部门的审评监督,甚至连环保部门置喙的可能性都没有。

香港《苹果日报》的《一锤定音》引述资深媒体人士程翔的评论称,瑞海国际如此庞大的业务项目,尤其是是涉及化学危险品业务,在中共的体制内没有天津的一二把手审批,是不可想象的。程翔认为,当年肯定是经过张高丽批准的,张应为天津特大爆炸事故负行政责任。

程翔指出,没有突出政绩而可以晋升至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全倚仗江泽民的提携。这次张高丽的错误,可成为习近平对江派作出大反击的机会。

《苹果日报》刊登北京独立学者章立凡的评论文章。文章不点名指出张高丽可能涉天津特大爆炸事故一案。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事发5天后才到达事故现场,按照中共官场惯例来看很反常,除了安全因素外,和今年“非传统”式的北戴河会议有很大关系。

文章称,此次事故必定跟“曾主政天津、现主管京津冀一体化规划的某位现任常委有关”。因为根据中共体制,如此危险的项目没有中共高层官员背后支持,一般民众难以染指。章立凡所指的,相信就是张高丽。

8月18日,自由亚洲电台刊发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特约评论文章称,中共官媒没提及的张高丽才是天津各类人祸的总祸根。2012年6月的那场死伤惨重的天津商场大火,并未影响时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的仕途,不但没有承担任何责任,而且还高升为政治局常委,只因他是江泽民的亲信。

陈破空认为,在习近平与江泽民权斗中,此时正是拿下张高丽的绝佳时机。

张高丽被曝在“能下”名单中

中共新华社6月26日报道,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会议强调推进官员能上能下,“重点是解决能下问题”。

6月29日,中共新闻网等党媒解读称,重点是能借此拿下身居高位的“庸官”。

7月1日(北京时间),有海外媒体博闻社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将会“商讨”重大人事安排,包括上海、天津两大直辖市一把手的调整安排等。

报导称,北戴河会议就有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层名单商磋,但“能上”的官员不是重点议题,而是众多的“能下”的官员,尤其是一些中共副国级以上的高官。其中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甚至在现任政治局常委中也有个别人靠为前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乏善可陈者。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高丽曾在广东石油系统工作了14年,后得到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和重量级人物周永康的提携。2006年,已退休的江泽民要登泰山,时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的张高丽下令封山两天,并专门准备8人大轿抬江泽民上山。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披露,有网民总结出张高丽所创下的中共“官场之最”纪录:1)在深圳书写了官场腐败、黄赌毒和刑事犯罪等三项之最;2)山东官场上层腐败和婚外情被举报等两项之最;3)天津因5万亿债务成为中国大陆首个财政破产的省级城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