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律师王宇,你在哪里?”(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8-20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曾处理多宗敏感案件的维权律师王宇,距离7月10日凌晨被人带走已经一个多月了,至今杳无音信,引起律师界同行的极大愤慨,他们在社交网上发文、发声力挺王宇。王宇的当事人李桂芳,在看守所得知这样的消息后,也托人在网上刊文“我的好律师王宇,你在哪里?”声援王宇。

力挺辩护人王宇律师

李桂芳因“建三江案”于2014年3月21日,与其他几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建三江当局非法抓捕,因此才与王宇律师有了接触的机会。李在文中说,当她从佳木斯市看守所监室里电视中看到王宇律师所在的锋锐律师事务所被查封、以及王宇律师被抹黑的宣传,让她感到震惊。

李桂芳回忆起第一次在看守所内见到王宇律师的情景:“她端庄秀美、神情怡然,柔和的目光中,透着坚毅与果敢。她关切的询问着我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中的衣食起居、以及精神上的承受······和蔼亲切,温言细语,宛如涓涓溪流抚慰着我受伤的心,带给我胜似亲人的关爱。”

李提到,王宇律师给她的众多当事人的感触是谦和、平易近人,不管多忙、多么辛苦,兢兢业业,扎扎实实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的详细工作;代理了很多信仰案件。并对王宇的专业和人品十分认可和赞赏,认为她是敢于为遭受迫害的当事人说公道话的正义律师,是很了不起的!

李说,当“建三江案”第一次开庭时,正值冰天雪地的严冬,去前进法庭辩护的途中,王宇律师和其他律师因被所谓的安检而拦阻在路上,在风雪中受冻一个多小时。王宇律师不畏艰难,凭着为当事人尽职尽责的正义和良知,冲破重重阻力,及时赶到了法庭。

在法庭上,王宇律师秉持正义,有理有据的指出“建三江案”中存在的诸多不合理、不合法之处,却受到层层阻挠。在无法履行律师为当事人辩护、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情况下,她深感遗憾的含泪提出退庭,准备日后再继续为当事人辩护。

李桂芳表示,自己曾为能够再次聘请到王宇律师继续做二审辩护人而感到欣慰,但如今却得闻王宇律师如此的遭遇很是难过,并且期盼她能早日归来。

欧议员要求释放律师王宇

目前王宇律师被中共非法抓捕的事件,也引起各国的关注。据《大纪元》报导,7月30日,欧洲议会资深人权委员会议员克劳斯•布赫纳(Prof. Dr. Klaus Buchner)先生在欧洲议会总部布鲁塞尔发出特别声明,敦促中共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大陆知名维权女律师王宇,并强烈谴责了中共政权持续非法大肆抓捕和迫害众多大陆维权律师和社会维权人士的行径。

布赫纳议员认为:“显然,王女士会遭到抓捕,是因为她在中国公开支持一场全国范围内的由法轮功学员发起的起诉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浪潮,她还呼吁其他中国律师支持这场诉江浪潮。”

布赫纳议员表示:“我们认为这些律师为在中国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所做出的努力非常的了不起。所以,今年二月份,在他们努力要求释放法轮功学员的过程中,就有来自几个欧洲国家的二十多位欧洲议会议员愿意通过联署致信给中驻德大使和国内当局来支持这些律师。”“我敦促中国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王女士,她的家人和她的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的同事们,并按照中国的法律规定追究公安部门的法律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