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栋梁深夜赴津指挥救援 “头七”即被拿下(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08-18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下午,中纪委网站发布称,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新浪网报导,18日下午3点,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重磅消息传来,现任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1994年起在天津任职18年、曾官至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的杨栋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杨栋梁的人生一夜之间颠覆!

8月12日23时20分左右,天津发生爆炸后,杨栋梁作为安监总局局长还率工作组立即连夜赶赴事故现场,16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天津来到现场察看情况,部署相关工作,中共新华社发布的图片显示,杨栋梁当时陪同。

16日晚、17日晚,中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天津主持召开抢险救援指挥部联席会议,这两次会议杨栋梁均出席。也就是说,昨晚,杨栋梁还在天津。

杨栋梁接受调查或与天津瑞海有来往

资料显示,杨栋梁(1954.1)是河北青县人,杨栋梁履历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从1972年到1994年,一直在石油战线工作,从1994年到2012年,任天津经委副主任,天津副市长,常务副市长等职;从2012年至今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从简历上看,杨栋梁在天津工作了18年。

杨栋梁在天津还曾分管安全生产工作,曾负责处置宜坤化工爆炸等重大事故。2006年8月21日,天津市召开了市安委会扩大会议,时任副市长的杨栋梁要求全市紧急行动起来,对危险化学品企业专项整治。

杨栋梁当时要求,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为进行排查摸底,登记造册,普查登记率要达到100%;对有重大隐患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00%实行停产整顿、限期整改,不遗漏一户隐患企业;凡是经过整顿仍未达到安全生产条件的,要100%关闭取缔。

但是6年后的2012年5月,刚刚出任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的杨栋梁,着手颁布《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的港口经营人,在港区内从事危险化学品仓储经营,不需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瑞海物流危险品仓库能够运行受益于杨栋梁担任国家安监局局长签署施行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瑞海国际物流公司成立时间在2012年11月。此时,由杨栋梁9月1日签署施行的《危险化学品许可证管理办法》刚刚施行2个月。有关专家表示,这一规定为一些想要介入危险化学品仓储经营的企业打开了方便之门。

今天(8月18日)是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国际物流危化品仓库8.12爆炸事故“头七”,瑞海国际物流的背景,以及公司在获取危化品仓储许可过程中所可能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引发外界关注和质疑。

近日,大陆多家媒体追踪起底瑞海国际背后的“隐形股东”,发现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长之子董社轩是股东之一,而且可能还有其他“政商股东”,公司成立之后,更成为北疆海事局管辖下唯一一家拥有7种危险品仓储资格的民企。事发至今,瑞海国际危化品仓储的环评安评报告尚未完全公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