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你的观念 动物世界中“高智商”物种(组图)

发表:2015-08-18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鸦:乌鸦是极端聪明的动物,它们以能够完成多项任务而闻名。加拿大和苏格兰的研究人员已经证实,它们借助逻辑性理解周围环境的方式有可能超过了大猩猩。


乌鸦(网络图片)

海豚:

海豚是非常聪明的动物,正如《探索新闻》所报导的,海豚的大脑构造会形成意识和情绪。事实上,海豚的大脑比人类的更加复杂。艾默里大学的海豚专家Lori Marino称,如果将人类的智力标准应用于非人类的动物,海豚非常接近于人类的大脑能力水准。


海豚(网络图片)

老鼠:

褐家鼠由于传播疾病而臭名远扬,但是它们是非常聪明的生物。圭尔夫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尽管老鼠完成认知任务的策略与人类不同,但是它们经常能够以自己的方式完成。事实上,老鼠非常擅长于探索人类测试设计员所忽视的程式漏洞和混杂的变数。


老鼠(网络图片)

猪:

猪或许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家畜。据《纽约时报》报导,研究人员发现家猪能够使用镜子发现它们的食物,而且它们会试图欺骗其它猪来获取更多食物。它们也能够快速学习,除了能够耍杂技之外,还能够使用操纵杆玩游戏。


猪(网络图片)

倭黑猩猩:

倭黑猩猩是黑猩猩的近亲,也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动物。这种动物极度濒危,目前只存活于中非地区。与其它黑猩猩一样,它们能够学会使用手势和符号进行交流。据《国家地理》记载,一只名为Kanzi的倭黑猩猩会随身带着它的符号交流板,这样它就能够与它的人类研究员进行交流。它甚至还发明了符号组合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倭黑猩猩(网络图片)

松鼠:

松鼠非常具有危险意识,如果有食物在街道的对面,它们就会漠不关心。据《每日科学》发表的一项研究称,松鼠非常擅长于学习,它们能够从同伴身上快速学得知识。


松鼠(网络图片)

大象:

大象也是一种以聪明而出名的动物。它们曾经被观察到使用棍子来去除扁虱,用棕榈叶来拍打苍蝇等。


大象(网络图片)

牛:

牛似乎是一种非常安静的动物,只会不停的咀嚼自己的反刍物。然而它们拥有一种丰富而且复杂的情感生活。据《时代周刊》报导,科学家们发现牛有朋友而且也有敌人。此外,它们也拥有强烈的情绪,比如说疼痛、恐惧甚至是焦虑,它们也对未来充满担忧。


牛(网络图片)

蜜蜂:

蜜蜂所表现的行为被专家们称为经典的群体智慧。据《国家地理》报导,群体智慧并非指单一生物拥有全局观,而是每一个个体都在一个位置扮演简单的角色。当蜜蜂群体出现意见不合时,它们会通过民主的“跳舞”做出群体决定。


蜜蜂(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