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为何要打倒胡耀邦 胡德华揭密(图)

发表:2015-08-14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八九天安门广场上的知识分子周舵,在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去世25年时采访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华,“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到胡耀邦?”胡德华回答:“邓小平是救党,我爸是救民。”

8月8日,署名咖啡乐吧的网路贴吧转载了一篇周舵的文章,文中作者谈到,与胡德华交谈中提到两本书:《苏联衰亡史的缩影——读有感》和《人本思想和党文化的分歧》。

文章中复述说,“古拉格文化”是反人性、反人道、反人民的苏共的“党文化”。这部历史和文化的罪孽,书中有数字统计:在斯大林去世之前,直接经历过或陷入到“古拉格”生活的总人数,不会低于当时苏联人口总数的10%,达到2870万人;但是从“古拉格”弥漫、扩散到全苏联的精神毒气和心理病变,对人的心灵的吞噬和人格的戕害,超过对生命的关押和处决。

与斯大林相比,毛泽东有过之而无不及。毛泽东在中国克隆了“苏联模式”,在他统治之下的中共政权,也是一部“北大荒”、“夹边沟”、“提篮监狱”和“秦城”的历史,更有“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饥荒”和“文化大革命”的历史,因为中国人口众多,被关押和受迫害的人数远远高过前苏联。

文章引述法学家郭道晖的统计资料说:在胡耀邦的力推下,毛泽东时期制造的冤案,获得平反总数约有4千多万人;按4口之家计算,株连所及就是1亿6、7千万人。叶剑英讲过,单是文革的受害人就上亿,占全国人口的九分之一。这种冤假错案之多和对它在短期内一举全部平反,可谓几千年中华文化乃至人类历史上得未尝有。

1971年前西德总理维利.勃兰特访问波兰,在被德国纳粹杀害的波兰人的纪念碑前下跪,开启了国家领导人承担国家责任和进行政治道歉的良好开端,因而获得当年诺贝尔和平奖。

文章评论说,胡耀邦的绝唱紧随其后,在1977年开始“大平反”,但是以邓小平为首的一批中共政治老人,自己平反复出都认为理所应当,但是触及到他们应该负的国家责任,都出来阻档。结果,胡耀邦还是留下高岗案和98个右派没能“平反”。胡耀邦想让中国要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没能实现。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