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钱最好赚!多少人可以大智若愚?(图)

发表:2015-08-1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一间影视公司里一台高档摄像机发生故障。因这台摄像机是日本进口,并且价值昂贵,所以公司部门经理亲自负责此次修理工作。

经理打电话叫来了代理商的售后服务人员。一来怕破坏机器,二来怕被售后服务人员宰,所以经理一直跟着他。售后人员检查了半天,终于停了下来。

在一边的经理问他:“能修好吗?需要多少钱?”

售后服务人员说:“能修好,费用是500元。”

“这么贵!”经理职业性地问道,“可不可以便宜一点?”

“可以,”售后服务人员非常爽快地答道,“其实没什么大问题,只要按照使用手册将机器清洁一遍就行了,你们自己动手,我们不收钱。”

经理立即开始动手清洁摄像机,果然摄像机经过清理后运转正常,经理非常感动。

一段时间后,机器又出现了故障,这次经理特意点名请上次的那名售后服务人员来修理。售后服务人员检查完机器后回答:“1000元,需要更换零件。”

经理有了上次的经验,跟售后服务人员商量:“如果我们自己购买零件,按照手册自己更换……”

“100元,”售后服务人员非常诚实:“我们只收成本费。”

更换零件后摄像机正常运转,经理忍不住问道:“如果你的老板知道你这样维修机器会不会炒你鱿鱼?”

“不会,”售后服务人员笑道,“老板就是要求我们这样维修的。”

“你老板真是这样说的?”经理感到不可思议。

“是的。”售后服务人员回答得非常肯定。

售后服务人员完成工作就走了,可是经理心中的疑惑更深了。一家公司这样做图的是什么,难道他们不想赚钱?一连串的疑问涌上了经理的心头,他思考了好久,依然没有想出为什么。他决定去拜访这家代理商。

第二天,按照售后服务人员留下的名片,经理找到了这家代理商。让经理没有想到的是这家代理商店铺装潢得非常大气,而且顾客可以说是络绎不绝。为了搞清楚这家代理商是不是只对自己的公司这样,经理特地在大厅里找了3个顾客了解了一下,结果如他所遇到的一样,他们遇到的售后服务人员也很诚实。

经理更加奇怪了,决定一探究竟,于是,他找到了这家代理商的老总。老总很热情地接待了他,经理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老总笑了笑说:“你是我接待的第20个前来咨询这个问题的人了。”

老总接着问道:“诚实不好吗?”经理说:“好是好,可是说实话你们让我感觉太诚实了,难道你们没有想过其实有些客户对摄像机并不太懂,你们完全可以收取高额的修理费呀?”

老总笑笑说:“你看到了吗?每天到我们这里的顾客大部分都是来购买摄像机的,这些客户就是因为诚实的售后服务才到我们公司来的,在修理费和购买整个摄像机的利润之间,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老总的一番话,让经理恍然大悟,整个摄像机的利润肯定要比修理费高很多。

这家公司的做法看似愚笨,实际上却是大智若愚。在这个诚实稀缺的年代,他们用诚实赚到了别人赚不到的钱。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