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深海发现罕见“面条怪物”(组图)

作者:張秉開 发表:2015-08-13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安哥拉深海发现一种管水母(网络图片)

非洲安哥拉深海发现一种管水母,因其形状象意大利面条,被称为“会飞的面条怪物”。

该生物是英国石油公司(BP)的工人在进行石油钻井时发现。当时,它位于水下1,325米的深处,钻井工作人员对其作了视频记录。

深海动物专家判断它是一种名称为Bathyphysa conifera的管水母,其身体能生长到40米长,体型之大可以和鲸鱼媲美。


令科学家不解的是,数千个个体竟然能天衣无缝的形成一个整体(网络图片)

英国国家海洋研究中心(NOC)的深海动物专家丹尼尔·琼斯(Daniel Jones)初步判断,该深海生物为管水母目动物(siphonophore)。

另一位动物学专家菲利普·皮尤(Philip Pugh)根据其触角没有体侧分支进一步分析,其属于Bathyphysa conifera类的管水母。

科学家认为,这种Bathyphysa conifera水母看起来体型巨大的原因是,一个成熟个体经过克隆方式繁殖成几千,之后聚集在一起而成。而这些聚集成团的一个个成熟个体分别各施不同的生理功能,有的专门进行捕食,有的掌管繁殖。

而令科学家不解的是,数千个个体竟然能天衣无缝的形成一个整体,个体之间没有丝毫的冲突,能极其协调的生活在一起。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