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种兵:与中国学生间谍擦肩而过(组图)

发表:2015-08-12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校园一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最近,美国《商业内幕》转载了专门报道军事和特种部队的新闻网站“SOFREP”上的一篇文章:“与中国学生间谍擦肩而过是什么感觉”(What it's like to rub shoulders with Chinese student spies)。文章描述了一个美国特种兵眼中的中国学生间谍的形象。

以下是这名特种兵的陈述:

在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专业的时候,我和很多有趣的人打成一片。

正如其他曾在美国特种作战部队服役,(退役以后)开始研究世界上这些类型部门的人一样,我对这类话题也相当有兴趣。

事实证明,有一大堆事情我不知道,尤其是当它涉及到间谍活动。

小组学习会上询问法轮功问题

在我的政治学课堂当中,几个学生和我共同成立了一个研究小组,为期末考试做准备。小组有四个人。其中一位是美籍华人,其他两位都来自于中国大陆。

在我们的学习期间,话题转移到中国和中国政治。在我天真的想法中,我问了一个法轮功问题。法轮功是一种打坐和身体修炼的形式,不太像太极拳。中共正在迫害法轮功学员,但在纽约市,可以在任何一天看到法轮功学员在联合国大楼外抗议。


来自世界各国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在纽约联合国前进行集体炼功。(图片来源:大纪元)

中共为什么禁止法轮功呢?很难肯定地说,但法轮功的很多理论和修炼方法有悖于无神论的马克思主义。我个人认为,中共只是受到了任何形式的民间社会如机构和组织(如法轮功)的威胁,而这种组织存在于中共权力结构之外。

无论如何,我问我研究组的合作伙伴:“你觉得法轮功如何?他们是一个受迫害的少数群体?还是他们真的不好?”

当我问完这个问题时,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了我。你可以听到壁挂式时钟秒针滴答滴答地响。

这个时刻使我感觉很尴尬,直到最后,一名中国男学生说:“我不知道,也许两者都有一点。”他打破了沉默,但女性中国学生继续恐惧地看着我。

研究中国间谍活动

后来,该研究小组还是在继续,我们步履维艰地通过了考试。直到几个月后,一个朋友建议我阅读一些关于中国间谍活动的书籍。于是,我读了《中国情报活动》(Chinese Intelligence Operations)和《中国工业间谍活动》(Chinese Industrial Espionage)。这两本书对我写的文章(标题为“中国情报方法论”)大有帮助。在这个研究过程中,我得到了我的答案,为什么我在研究小组中问的法轮功问题得到那样的结果。

中国也有情报机构,如中共国安部(MSS),但中国的情报活动并不是像美国中央情报局、俄罗斯联邦安全部门(FSB)或英国MI-6组织开展活动的镜像。

对我们来说,中共非常善于利用自身的优势来对抗美国,在中国,一切都永远属于政府、共产党和军队。

中国人非常善于收集公开来源的情报。他们一股脑地收集起来,当他们做不到时,他们就靠偷。通过图书馆学中的独特形式(采用“漏斗”原理,即从可以利用的美国相关员工那里收集信息)。

对于中共来说,开源情报(open-source intelligence,简称OSINT)属于战略情报,他们可以通过使用他们的全部人力来收集情报。

中国留学生的恐惧

送出国的中国学生可以被用来收集工业情报,但他们的主要任务之一是监督企图颠覆中共的中国人集团。在西方的中国人有言论和集会自由,而这一点使中共当局非常不安。他们必须密切监控。

这就是,为什么我的法轮功问题遇到了沉默和恐惧。这两个中国学生知道,无论他们在那个房间里说什么,最终都会被有人报告给中共。他们不知道其他的人是否可能会报告给中共囯安部或其它中国安全部门。当然,我是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那次对话过后,并没有发生什么,我也不认为我的同学真的被我的问题本身给得罪了。但是,一名女中国留学生很有趣。有时,我在哥大的走廊里,我发现她一直盯着我。

显然,她知道我是谁,并觉得需要对我多加留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