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柠檬水养生一级棒(图)

作者:刘展奇 发表:2015-08-12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奇柠檬水(网络图片)

小小的柠檬看上去虽不起眼,却是神奇的养生水果,常喝柠檬汁更有许多好处,以下让我们来好好的认识它。

柠檬营养价值高

柠檬味极酸,肝虚孕妇喜食之,故称“益母果”或“益母子”,含维生素C、维生素E、膳食纤维、钙、钾、核黄素等营养素。能预防癌症、降低胆固醇、食物中毒、消除疲劳、增加免疫力、延缓老化,并能克服贫血、感冒、糖尿病、高血压等。

柠檬具高度碱性,含丰富柠檬酸,被誉为“柠檬酸仓库”,能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率,预防骨质疏松;所含丰富的“黄酮类”、“挥发油”及“橙皮”物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生津健脾功效。

柠檬汁养生功效佳

柠檬汁杀菌作用强,实验显示,酸度极强的柠檬汁在15分钟内,可把海贝壳内所有的细菌杀死。

将柠檬切2~3薄片放在杯子里,并加入热水,就会变成“碱性水”,每天饮用好处多多。热柠檬汁能释放一种苦涩抗癌物质,对囊肿及肿瘤产生影响,这是在医药领域有效治疗癌症的最新进展。

自制柠檬汁的方法

一颗柠檬加1000~2000c.c。的水,若能不加糖最好。早晨喝一杯热柠檬水能明目、洁肤美容、清除体内垃圾,也有调节血压、抗抑郁、抗神经功能障碍的效果,能减慢癌细胞的生长,而且它只会破坏恶性肿瘤细胞,不影响健康的细胞。

柠檬汁的好处多

1、改善骨质疏松:常吃含维他命C丰富的柠檬、柑橘类水果能使钙易深化,大大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率,增加骨密度,预防骨质疏松症。

2、强化记忆力:柠檬是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维他命C类的食物,1天1杯柠檬汁有助于保持记忆力,提高思考反应灵活度。

3、料理美食:柠檬汁能去除腥味及食物本身异味,而增加食物的风味。尤其经常外食的上班族,蔬果、维他命C的摄取量较为缺乏,可多喝柠檬汁来补充。

4、缓解感冒:一天喝500~1000c.c。的柠檬汁,能减轻流鼻涕,缓解感冒,尤其在感冒初期,甚至能不药而愈。

5、祛痰功效:柠檬汁加温开水和盐饮用,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

6、缓解咽喉痛:刚感冒时,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

7、美容效果:柠檬堪称“美容水果”,柠檬汁能去斑美颜、防止色素沉着,内服、外涂均有效果。每晚睡前持续用柠檬片擦脸部皮肤,能改善消除脸部皱纹、油脂、污垢;蛋白加柠檬汁来做面膜,可紧肤、去除黄气,令人容光焕发。

8、减少乳酸产生:柠檬汁中的柠檬酸有抗肠炎菌、沙门氏菌、肠道出血性大肠菌0-157等食物中毒菌效果,能减少人体内疲劳物质乳酸产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