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身人面像底下隐藏庞大建筑与真正的秘密(图)

发表:2015-08-12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可能是地球以外一个先进文明的产物(网络图片)

1999年3月3日上午9时至11时,埃及政府史无前例地允许考古学家们,在摄像机前打开了埃及第四王朝国王门卡拉的妻子卡蒙若内比梯二世(Khamer-emety II)王后的金字塔和其附近的一座神秘古墓。这次举世瞩目的找“钥匙”挖掘行动,被电视频道现场同步报道,其醒目的题目是——《寻找失落的文明——来自埃及的现场报道》。

以下文字,出自电视报道《寻找失落的文明》的部分文字说明,虽然只言片语的画外音或许不能构成一份完整有序的表达,但字里行间的玄奥迷离,却足以引人遐思。

《寻找失落的文明》

今天将播映的节目,会剖释吉萨和一名美国精神学家的一段微妙关系。在1941年,美国人埃德加·凯西曾预言,在本世纪末,人类将会在这里的地下发现一批珍贵的历史记录。

“这些隐藏在埃及的记录会令我们感到惊讶,能够令我们在思想上有所突破,明白我们究竟是谁,生命又是怎么一回事。”

1976年,一次前往另一个行星的行程,带出了一个构想,埃及可能是地球以外一个先进文明的产物。当年美国太空总署发射了维京号火箭,今我们可以看到火星的近距离面貌。

“当看看火星时,我们不单看到宇宙的一面镜子,更加看到宇宙之谜。我们所见到的,可以告诉我们,曾经有某人或某些人以难民身份移居地球,他们在太阳系中另一个适合居住的星球建立家园,这个星球就是地球。地球和火星有着权为深奥的联系,这个联系就在地球上,位于埃及的吉萨。”

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更会听到另一批专门研究金字塔的学者的不同意见。他们不着眼于未来的学说,反而从古老的文字中寻找答案。他们挑战主流的考古学家,其中一位博士就认为,埃及比我们想象中有更悠久的历史,而早在12000年前,埃及就有金字塔的记载。

“我认为我们必须要用开放的思想去接受任何可能性,我们的历史有更多的东西等待着我们去发掘。我认为埃及很早以前就可能受到外来的影响,甚至早在公元前11000年。”

所有的怀疑都有待我们去证实和发现。

“某种程度上这就像科幼小说,或许当神秘洞穴最后被打开时,我们会看到历史,具正的历史。”

“吉萨的金字塔是按照天上的星宿而排列的。”

是否真的有一个远古遗失的文明,他们按照星象而设计了金字塔,并且把这些知识传授给古埃及人?目的又是什么?长久以来人们都相信,金字塔是死去的法老的墓穴,但有些人怀疑它另有用途。

当阿拉伯人在九世纪打开金字塔时,他们找不到任何阻止外人闯入的装置,亦没有证据显示之前曾经有盗墓者闯入。

很有可能金字塔并非为死去的法老而建,而是建给在世的法老的,让他置身在完全黑暗的金字塔,令他克服对死亡的恐惧,在金字塔的通道中找寻出路。当完成之后,毫无疑问他的精神必定得以强化,并且已经为将来死后的旅程做好准备。

“我想有一个更早期的文明存在,我不相信这个文明会和我们一样,他们追求的不是科技,他们数千年来都热烈探求人生存的奥秘和死亡之谜,以及我们死后将会面对些什么。”

为何没有证据显示这个高度文明的存在?神话中能否找到答案?这个文明是否被洪水淹没得没有痕迹?

“全世界有超过600个神话都记载有大洪水,我们知道它具的曾经发生过,当时的动物种类跟现在有很大分别。我认为当时必定有生还者,而且部分便聚居于古埃及。”

王后金字塔上演“空城计”

开罗西南吉萨省的吉萨高地,是埃及乃至世界最有名、最神秘的地方,因为这里耸立着巍巍金字塔和神秘的古墓群。

萨吉高地最北边是世界上最大也是最古老的胡夫金字塔,其东南面是著名的“狮身人面像”斯芬克斯。最南边为胡夫孙子门卡拉金字塔。门卡拉金字塔东面侧有三座小金字塔,其中一座为角锥形的金字塔,其外观早巳被岁月的风雨侵蚀得残破不堪,这就是1999年3月3日将被开启的卡蒙若内比梯二世王后的金字塔。与其夫的金字塔相比,这座金字塔的高不及其一半。

卡蒙若内比梯二世王后的金字塔没有被人开掘过,表面上看也没有遭盗过,所以,金字塔里到底有些什么也就不为人知了。事实上,我们很早之前就曾错失过一次发掘它的机会,时间是1837年。奇怪的是,直到1902年其人口被流沙掩埋,仍无人对它进行开掘。随着日复一日沙砾的堆积,其人口也深埋沙中而踪迹全无。埃及考古工作者通过长期的努力,现在终于再次找到了它的人口,使其重见天日。

就像吉萨高地上其它的金字塔一样,卡蒙若内比梯二世王后的金字塔同样充满了神秘的色彩——极符合现代建筑工程学的房子结构、成吨重的石块、非常隐秘的“墓室”拱门……是谁修建了如此庞大的建筑?是人类原始文明自己完成的吗?还是借助了外星人或者高级文明的一臂之力?卡蒙若内比梯二世王后是否也在金字塔里留下了“杀人的咒语”?

现在,激动人心的一刻就要来临了,福克斯公司的女主持人与考古学家们同时进入了卡蒙若内比梯二世王后的金字塔。埃及工人小心翼翼地把金字塔门口的大石块移走,埃及考古学家对福克斯公司的女主持人说:“我们发掘过去的目的是了更好地面对未来,这也是埃及政府这次史无前例地同意让外国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直播的目的。”非常有意思的是,门口上雕刻的卡蒙若内比梯二世王后与哈弗瑞国王手拉着手,非常亲热。这在已经发现的埃及法老雕像中非常少见,因为通常的法老雕像都非常严肃,显出无比威严的样子。

当金字塔人口的大石块被移走之后,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个大小只有19英寸的、狭小向下的、竖直的通道,只容一个人勉强通过。看来,当年的王后在建这个金字塔的时候,肯定不希望有人闯进这个禁地。爬下通道后,还得爬过一个小洞才到墓室。然而,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片凌乱摆放的石头和石块,看上去还没有修好。埃及考古专家说:“这显然还没有完工。如果完工的话,那么金字塔的墓室一般是非常完整干净的。也许在工程完成之前,卡蒙若内比梯二世王后就死去了。”实际上,金字塔里什么也没有发现,再次印证了过去发掘金字塔没有发现任何东西的事实。根据埃及考古学家的目测,这座金字塔大约修建于2500年前。经过仔细搜索,他们在石棺边上的沙坑里发现了一个男人的头盖骨。从头骨的情况来看,它的历史至少也在2500年以上。不过,现在还弄不清楚这个头盖骨是盗墓者还是其他的人。此外,墓室里还有一些石制工具。除此之外就空无一物了,看来,卡蒙若内比梯二世王后给后来人上演了一出“空城计”。

神秘的吉萨高地古墓

从1991年开始,吉萨高地先后发现了160多个古墓,许多古墓的形状与金字塔的外形非常相似。考古学家们虽然直到今天也不能解读这些墓壁上的象形文字,但它们显然跟金字塔有关。遗憾的是,这些古墓多半遭到盗墓贼的光顾,因此有价值的文物所剩无几。然而,这次埃及考古文物局挖掘的古墓却与众不同:首先,这座古墓有4600多年的历史,并且保存完好,没有遭盗遭毁的任何迹象;其次,这座古墓是传说中埃及第四王朝三代国王大祭师们的下葬地。虽说目前还无法证实墓主的真实身份,但如果真是国王大祭师墓葬的话,那么墓中一定藏有大量跟第四王朝有关的历史资料,因为埃及古王朝的历史与文化当年只掌握在这些大祭师们的手中,象形文字和解释历史是他们特有的权力;然而,最吸引人的要数古埃及的谚语和美国大预言家埃德加·凯西的预言:埃及古谚语说,每当在世纪之交的时候,埃及的一些神秘古墓就会被发现,在人类打开古墓的同时,也同时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纪。

埃德加·凯西是上个世纪的大预言家,他自称接到过有关大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来历的超自然信息,预言每当世纪之交的时候,有关金字塔或者其它古信息就会被发现,他当时预言的人类在十九世纪末,将发现胡夫金字塔人口的消息后来被证实是准确的(胡夫金字塔的原始人口1881年被英国探险家霍华德·维斯打开)。埃德加更大的预言是:在狮身人面像的爪子底下或金字塔底下有一个规模浩大的地下“档案馆”,“档案馆”里收藏著有关人类起源和智慧发源的原始资料!这个地下的“档案馆”被发现的时间将是二十世纪的90年代末!

让人感到吃惊的是,美国和英国科学家最近用地震勘测法得到的结果表明:在狮身人面像的地底下确实存在一个规模庞大的地下建筑群!不过,埃及政府和文物部门却严禁任何人接近这块“禁地”。埃及政府的这种做法使许多专家认为:埃及一定已经发现了什么,也许发现了能震惊人类的东西,以致于害怕得不敢向人们展示!这次发掘的神秘古墓就位于被怀疑有地下“档案馆”的区域内,所以才引起世人如此关注。许多人甚至断言:人类有可能找回过去那段失落而又高度发达的文明!

不解之谜的新解

自从文字发明以后,就有人为解开金字塔之谜进行了种种努力。然而,千百年的努力连金字塔是怎样建成的和金字塔有什么用途都没有解决!奴隶建造了金字塔吗?认定这个世界性错误的是赫赫有名的埃及首席考古学家、埃及政府吉萨高地助理部长扎宾·哈瓦斯博士。他经过多年挖掘考证工作后,于1998年正式宣布:“埃及金字塔是工匠们的劳动结晶,而不是皮鞭下奴隶们的杰作。”哈瓦斯博士认为,当时埃及全国80%的人起早贪黑地修建金字塔,饿了累了就吃面包喝啤酒,平均寿命是30到35岁。

金字塔是法老们的坟墓吗?直到今天,全世界几乎所有的大学教科书里都写着“金字塔是埃及古代主朝法老们的坟墓”,埃及几乎所有金字塔的内部隔间都被冠以“国王墓室”、“王后墓室”之类的字眼。事实上,吉萨高地上所有被盗和没有被盗的金字塔内从来没有发现过任何一具木乃伊和殉葬品。法老的尸体全都放在围绕在金字塔周围的庙宇里。人们在金字塔里找到的尸体全是盗墓者或者土匪的尸首。那么,大金字塔到底有什么用呢?美国宇航员最近发现的一种奇特现象让人兴奋不已:一年中,在特定的某几天,当太阳照在吉萨高地金字塔顶上的条纹大理石板上的时候,其反射到空中的亮光在月亮上都能清楚地看到。这难道不是与外星进行通联的方式么?最新最奇的理论是——金字塔是发电厂。

埃及著名的金字塔研究专家阿兰·F·阿尔福德在他刚刚出版的新书《新世纪的奇迹》中一一列出证明他新理论的证据:胡夫金字塔“王后墓室”的地板上竟然有被水长期浸蚀的痕迹,“国王墓室”四周被远古时期的强热烧焦了,离吉萨高地不远的国王谷和王后谷里有成堆成堆无法解释的高温作用后留下的白色“细砂”。那么,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阿尔福德的注解是:当尼罗河水被引到金字塔边的时候,水最先淹进金字塔的地下室,这些水被抽进“王后墓室”里燃烧,从而释放出巨大的热能。那么,在这里建造如此巨大的“电厂”有什么用途呢?埃及的古谚语说过:“金字塔是光明之顶,是巨大的眼睛”,这么说,金字塔是为了给遥远的宇宙航行指导方向的“雷达”?“金字塔是星座图”是又一新说法。1998年,英国著名金字塔学家扎克里亚·斯特钦在新著《通往天外之路》中写道:“吉萨高原乃至整个尼罗河谷金字塔的排列与猎户星座的星球排列完全一致,所以金字塔肯定跟这个星座有关。整个尼罗河谷是一幅巨大的星象图!”

胡夫金字塔是胡夫建的吗?在1998年的世界金字塔研究大会上,世界金字塔研究学者们普遍接受了这个新的推断。胡夫金字塔大石块间的纱浆经过碳一14的检测,证明有3000年以上的历史,远远超过胡夫国王的第四王朝;不知什么原因,胡夫法老本人就把吉萨当成圣地,完全可以断定,后人所说的胡夫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在胡夫之前就已存在。

没有一种理论完美到可以将金字塔解释清楚,这就可以理解人们急于打开古墓的心情了。

找“钥匙”的人们

负责这次世人瞻目的找“钥匙”挖掘行动的,正是埃及的哈瓦斯博士。哈瓦斯博士掌握着吉萨高地所有考古工作的批准与监督大权,在长达30年的考古生涯中,哈瓦斯参加过埃及境内几乎所有重要考古现场的挖掘工作,同时还负责大金字塔以及狮身人面像的维修与保护管理工作。哈瓦斯博士的名言是:“如果文物保护得好的话、考古工作出色的话,那么考古工作就像一只会下金蛋的母鸡!”

福克斯设的网页上面写道:“法老的死亡咒语会再次亲吻人们吗?”使人不禁想起了第一批进入胡夫金字塔的考察队员全体死亡的可怕事件。“害怕吗?当然有一点点。”记者波维奇耸耸肩说,“如果能用生命换来一睹4600年前的文明,就是死了也值得!”为了做好这次直播工作,福克斯公司动用了最先进的数字摄影机和机器人技术。

吉萨高地金字塔群西面的墓葬群内,神秘古墓的发掘工作进入了最后阶段。实际上,这座古墓早在1998年11月就已开始挖掘,当波维奇和埃及权威考古学家哈瓦斯博士走进地下船米深处墓道的时候,首先映人眼帘的是墓道两边墙上的许多壁画和古埃及一个名叫“凯”的大祭司。“凯”是古埃及第四王朝(公元前2680——2560年)三位法老——桑夫鲁、胡夫、哈夫拉的大祭司。大祭司在当时地位十分显赫,负责主持全国的重大宗教和祭棍活动。“凯”同时兼任大臣职务,也是向法老子亥传授知识的太师,同时还负责法老家族墓穴的修建管理工作。壁画上的内容非常丰富:有的人像是屠夫,有的人拿着一捆布,有的像是在跳舞。哈瓦斯博士说:“今天看到的这些壁画让人感到很兴奋,但更让人兴奋的还在后头哩!”凯的墓地在过去4500年间从来没有人踏人过一步。

以往,埃及的考古工作常常是由探险家找数百劳工不分昼夜地忙活,而这次只有经过严格训练的考古学者和专家在墓地里专心致志地工作。由于墓地里的文物都是长时间被埋在沙土里,所以在出土后得马上喷上一层特别的化学剂进行保护。考古学家介绍说,古墓里每天都能发现一些工艺品和石制器皿等等。有一天,他们终于有了埃及考古史上的一个重大发现——一个刻有古埃及文字的碑文。碑文的内容中还有关于大祭司“凯”的记录。根据这些线索,哈瓦斯博士断定这个神秘的古墓就是凯家族的墓地。

紧接着,考古人员又有了令人兴奋的发现:一具女性的尸骨。哈瓦斯博士断定她是大祭司凯的妻子之一,遗骨保存得相当完整,两只手交叉地放在胸前。当然,想确定女性遗骨的准确年代、身份和其它情况的话,还得用X光进行拍照。根据哈瓦斯博士的个人判断,这具遗骨应该有4500年到4600年的历史。

又下了一段大约30英尺深的通道后,哈瓦斯博士和记者来到了据称是“凯”的墓室的地方。墓室门高1米多,宽半米左右,只能容一人进出。墓室长约2米、宽1米、高1.5米。人口上方及两侧雕刻着象形文字,上方象形文字释译后就是“凯”这个名字。进入墓室内,其东面墙上布满了象形文字,雕刻美妙绝伦、线条清晰明快、整体布局十分和谐。南、西、北三面墙上均是表现古埃及人生活、劳作等场景的壁画:有农夫牵中田间耕作的景象,有对肩挑丰收谷物而归者的描绘,有弯弓搭箭狩猎的雄姿,还有划船比赛和泛舟河上的场面。男子全身赤裸,腰间用布缠。

最引人注目的是背面墙壁上的一幅人物特写,一男一女向东而立,男前女后,男的神态威严、健壮强悍;女的表情安然,体态丰腆。这些壁画和象形文字历经数千年,仍保存完好,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空空荡荡的墓室里有一口木制棺木。这口棺木有两尺高,4尺长。哈瓦斯博士仔细研究了棺木上的古埃及文字和家庭符号后欣喜若狂地说:“这就是凯本人的墓室!”由于木制的棺木深埋地下30多米,加上沙漠地区气候干燥,所以木料历经千年之后仍不腐败。搜索了棺木的四周后,哈瓦斯博士找到了两个外形如同今天啤酒杯一样的陶罐子。这两个陶罐是为墓主再生做准备的。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哈瓦斯博士准备揭开木棺的盖子!里面能发现什么呢?哈瓦斯博士刚刚揭开其中的一块,他就情不自禁地大叫了起来:“有木乃伊,有木乃伊!是一个非常完整的木乃伊!”哈瓦斯博士接着用小刷子小心翼翼地把木乃伊身上的尘土拂去,然后激动地告诉记者:“这可能是人类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木乃伊,距离今天足足有4500年以上历史。”最让人拍案称奇的是,连包在木乃伊身上的布都是完好无损的。


狮身人面像的底下有一个规模极为庞大的巨型建筑(网络图片)

狮身人面像下的神秘殿堂

站在狮身人面像的底下,哈瓦斯博士得意万分地介绍说,在他的脚底下确实如同预言家传说中那样,发现了一个巨大的三层地下宫殿,这也是他一生中最伟大的发现,是埃及政府第一次向全世界公开这个秘密!

早在这之前,许多专家和学者就认为,狮身人面像是12000年前的远古文明留下的。哈瓦斯博士也说,在12000年前,古埃及在狮身人面像底下留下了许多记录,希望后人找到之后可以启发人类对史前时代有更多的认识。美国著名的预言家曾经说过,如果人类在狮身人面像底下找到了记录,那么人类就可以知道我们是谁?生命是怎么回事?当年的一些科学家也借助雷达证明了地下殿堂之说。

哈瓦斯一语惊人地说:“狮身人面像的底下确实有一个规模极为庞大的巨型建筑,是天神奥斯里斯的。奥斯里斯专司衡量人间的是非功过。”这个第一次在世人面前亮相的“奥斯里斯”地下神殿共有3层,真正的神殿是在地下深处的第三层。最神奇的第三层曾经被水淹过。神殿里有4根巨大的神柱,包围着一个被水淹着的石棺。虽说这里没有让人看到预言家所说的关于人类的秘密,但如此宏大的地下建筑却让人们叹为观止。而且,地下工程的挖掘工作还远远没有完成,也许那里才隐藏着真正的秘密。

此外,埃及考古人员还展示了一些以前从来没有向人们展示过的东西。其中几幅精美的壁画甚至展示了一些高技术的影子,比如一些非常像飞船和直升机的图案。最让人惊奇的是:“直升机图案”的外形竟然跟目前美国空军使用的最先进的“阿帕奇”直升机的外形如出一辙。

我们研究过去是为了更好地面对新的世纪。有的研究人员甚至断言,当人类在二十世纪登上火星的时候,会突然发现,我们面对的不过是人类的过去。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