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季食谱 冷冻蔬菜罐沙拉好伙伴(图)

发表:2015-08-10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天热吃不下,试试做罐沙拉吧!有人觉得做沙拉很麻烦,每一种食材都必须单独准备、煮熟放凉,不仅费工、费时,光是食材成本就很高;建议消费者可以使用包装“冷冻蔬菜”,每次只要取出需要的量稍稍退冰,不必辛苦洗切只要稍微水煮烫熟,直接放进罐中再加上沙拉酱,就可食用。

所谓的冷冻蔬菜,是在蔬菜盛产时,经过挑选、截切后急速冷冻,把营养锁住,当遇到台风或豪雨蔬菜较少,就可以吃到冬天蔬菜。农委会农粮署长李苍郎表示,冷冻蔬菜是在-18度C中低温保存,只要外面的冰溶解,就可以烹调。

台北海洋科技大学餐饮管理系助理教授符圣忆表示,现在很流行吃罐沙拉,上班族可以在家里做好,把各式蔬菜层层叠叠装在罐子里,就可以吃到各种营养。他提醒,做罐沙拉时要先放酱汁、再叠蔬菜,等中午要吃的时候,再把罐子倒扣、酱汁就会沾满整个蔬菜罐,风味更佳。

至于酱汁的口味全看个人喜好,符圣忆表示,酱油风味的和风酱,或西式凯萨酱都非常对味,若担心吃不饱或营养不够均衡,可以加些肉片、鱼块增加蛋白质,一份罐沙拉营养很均衡。

健行科技大学、北巿兆如老人安养中心营养师马家蕙表示,冷冻蔬菜经过挑选、截切后急速冷冻,蔬菜中的酵素、维生素被锁住,营养不流失,口感保存得非常好,适合蒸煮和做沙拉。特别是其中好多小孩喜爱的玉米粒,有丰富的胡萝蔔素、叶黄素,长期使用电脑的上班族,更需要多摄取。

此外,冷冻蔬菜中的地瓜、马铃薯、芋头等淀粉类,不但可取代一般米饭,且热量较低、纤维质也比较高,怕胖的民众可以多摄取。

五彩罐沙拉(附芝麻芥末酱一人份)

材料:冷冻绿花椰菜5朵、冷冻白花菜5朵、冷冻地瓜6颗、冷冻玉米粒80g、冷冻高丽菜50g、冷冻白萝蔔30g、冷冻皇帝豆40g、冷冻菜豆50g、梅渍番茄10颗、金目鲈50g、芝麻芥末酱100g、白芝麻5g

作法:

1.玻璃罐洗净风干,冰凉。

2.蔬菜退冰、鲈鱼切片醃渍蒸熟放凉备用。

3.依序放入白芝麻、芝麻芥末酱、地瓜、菜豆、皇帝豆、番茄、鱼肉、花椰菜、玉米粒即可。

番茄海鲜脆瓜沙拉(3人份)

材料:冷冻青花菜100g、番茄块2颗、花枝1/2包、大黄瓜块1/3条、凤梨块1/4颗、香菜10g、洋葱块1/4颗、香柠酱汁适量

作法:

1.花枝刻花烫熟、洋葱及大黄瓜盐渍约10分钟洗净备用。

2.将所有配料加入香柠酱汁调味拌匀摆盘。

3.放上香菜叶及青花菜围边即可。

香芒甜薯沙拉(1人份)

材料:芒果1/2颗、冷冻地瓜块1/3包、土魠鱼1/2包、水煮蛋1颗、生菜叶2片、美乃滋50g、综合沙拉适量

作法:

1.土魠鱼切块醃渍炸熟,备用。

2.生菜叶铺底,芒果、地瓜和水煮蛋加入美乃滋调味拌匀摆盘。

3.上放土魠鱼块和综合生菜即可

四川风味酱辣高丽菜配小卷(4人份)

材料:熟食小卷1盒、冷冻高丽菜120g、辣豆瓣酱10g、花椒油5g、酱油10g、芝麻油10g、黑醋10g、糖6g、红辣椒10g、嫩姜10g、青葱10g

作法:

1.炒热豆瓣酱加入酱油、糖、花椒油和黑醋煮滚放凉,拌入高丽菜醃渍。

2.醃渍高丽菜铺底,上放熟小卷撒上葱姜辣椒丝即可。

来源:元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