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变湖州?120年一遇台风吹倒万棵树(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8-09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级台风登陆中国大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苏迪勒(苏迪罗)台风一日两登陆,8日4时在台湾花莲登陆后,猛扑中国大陆,8日10时许在福建莆田市再次登陆。创下2005年“龙王”台风后的最新记录,更被外界称为是120年不遇的超级台风。

120年一遇 狂风暴雨袭温州

根据浙江省气候中心监测分析,受到台风“苏迪罗”影响,泰顺、文成、平阳等县的日降水量普高达300至500毫米,为100到120年一遇,同时引发地质灾害。

根据省水文局监测数据显示,自7日8时至8月9日下午2时,温州降雨量235毫米、丽水雨量162毫米,单站雨量超过300毫米有160个,其中包括,文成县东坑岭为761毫米、桂山为704毫米、平阳县吴垟641毫米,吴垟单站雨量超过历史实测记录。

全省大中型水库共蓄洪水8亿立方米,其中大型水库7.5亿立方米。沿海主要平原河网共外排水量超过1.0亿立方米。

截至8月9日下午3时,台风“苏迪罗”造成14人死亡,4人失踪,全省158.4万人受灾,因洪涝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0.39亿元。

16级台风 刮倒福州万棵大树


截至8日晚间6时,福州市区倒伏树木达1万多株。(网络图片)

福州气象台8日晚间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自8月7日8时至8日8时,该局乌山观测站测得雨量244.4毫米、晋安站测得雨量318.5毫米,突破2005年“龙王”台风保持的10年之久的最大日雨量纪录。

在狂风暴雨横扫后,福州、福清、德化、平潭、莆田等多地,道路两旁的树木被风刮倒、车辆被压,许多沿街商舖已经闭门暂停营业。

福建省防汛办统计,由于福州城区内涝严重,道路变水路,不少车辆抛锚,市民调侃道,福州成“湖州”。截至8日晚间6时,福州市区倒伏树木达1万多株。

海陆空受影响 福建141万户停电

中国大陆电网福建电力公司8日下午通报称,截至8日下午4时,全省停电达141万户,其中福州地区停电76.4万户,受影响最大。台风还导致福州市西区、东区、北区、东南区,以及城门水厂电源跳闸,城区大面积供水受到影响,直到下午2点上述水厂才陆续恢复生产。

管辖福建境内铁路的南昌铁路局8日晚间通报,合福高铁、杭深线、龙漳线、向莆铁路等线路,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影响。铁路部门停运120余对铁路列车。其中涉及福州、上海、太原、衢州、杭州、九江、南昌、吉安、北京、太原、成都、重庆、昆明等地开出的相关车次。

空中航线也受台风影响深重,截至8日上午10时,福建全省道路客运暂停运营4551班次;厦门机场共有126个架次进出港航被迫取消;8日至9日,厦门铁路停运142对列车。8日零时起,厦门市关闭了多条海上航线。

海上方面,福建海事局通报,闽台海上客运全面停航,“厦门-金门”、“泉州-金门”、“马尾-马祖”3条“小三通”客运航线全部停止运营。此外,福建省3万2175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16.32万名海上人员转移上岸。

目前,“苏迪罗”已给浙江温州、丽水、台州等地带来狂风暴雨,温州8月7日的雨量相当于70个西湖的水从天而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