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个鲜为人知世界遗产,你去过几个?(组图)

发表:2015-08-07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瓦斯卡兰国家公园

瓦斯卡兰国家公园覆盖布兰卡山脉——世界上最高的热带山脉——大部分区域,1985年入选世界遗产。从深峡谷到冰川湖再到各种各样的植物,这座国家公园成为美丽的一个代名词。瓦斯卡兰国家公园生活着秃鹰、鹿和小羊驼等一系列野生动物。

曾经的最大奴隶市场

塞内加尔的戈雷岛1978年入选世界遗产。这座岛屿与达喀尔相对,是流散非裔的一个纪念地。15世纪到19世纪,这里曾是非洲最大的奴隶贸易中心。

比亚沃维耶扎原始森林

波兰-白俄罗斯边境的比亚沃维耶扎原始森林1979年入选世界遗产,是曾经覆盖欧洲大部分地区的一个巨大原始森林的唯一存迹。这里的常绿植物和阔叶林为一系列野生动物提供了栖息地,例如山猫、水獭和欧洲野牛。

马耳他巨石神殿

巨石神殿1980年入选世界遗产,共有7座巨石庙,年代可追溯到公元前3000年。这座神殿是人类文明与技术发展的一个最佳诠释。相比之下,戈佐岛上的2座神庙最引人注目,以巨大的铜器时代雕像著称。

澳大利亚威兰德拉湖区

威兰德拉湖区1981年入选世界遗产。在这个面积广阔的地区,澳大利亚原住民生活了至少5万年。在有关澳洲大陆人类进化的研究中,威兰德拉湖区成为一个独特的坐标。

利比亚昔兰尼考古遗址

昔兰尼的考古遗址1982年入选世界遗产。昔兰尼曾是最重要的希腊城市之一,后被罗马帝国占领。公元365年,昔兰尼发生一场可怕的大地震,一夜之间让昔兰尼的数千年历史变成废墟。

保加利亚皮林国家公园

皮林国家公园座落于保加利亚西南部,1983年入选世界遗产。这座国家公元拥有独特的石灰岩地貌,湖泊、瀑布、洞穴和松树林景色秀美,生活着数百种珍稀动物和当地特有的动植物种群。

约旦安姆拉宫

安姆拉宫是一座保存完好的沙漠城堡,建于8世纪,1985年入选世界遗产。这座城堡装饰着大量精美而具有象征意义的壁画,反映了当时的世俗艺术以及社会风貌。此外,它在人类建筑史上也拥有重要地位。

青贝马拉哈严格自然保护区

马达加斯加的青贝马拉哈严格自然保护区连绵50英里(约合80公里),1990年入选世界遗产。这个保护区地处马达加斯加西岸,拥有高耸壮观的石林,一些石灰岩塔的高度高出马南布卢河300到400米。

菲律宾巴洛克式教堂群

巴洛克式教堂群1993年入选世界遗产,是菲律宾巴洛克式建筑的典范。这个建筑群共有4座教堂,第一座建在马尼拉,由西班牙人在16世纪建造。

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历史中心

布哈拉是丝绸之路上保存最完整的中世纪小镇之一,著名历史古迹包括萨曼王朝开国君主伊斯梅尔-萨马尼的陵墓以及11世纪建造的卡扬宣礼塔。布哈拉历史中心于1993年收入世界遗产名录。

瑞典汉萨同盟城市维斯比

汉萨同盟城市维斯比1995年入选世界遗产。它是公认的保存最完好的斯堪的纳维亚中世纪城市,12至14世纪曾是汉萨同盟的中心。

萨拉门多移民镇

萨拉门多移民镇建在拉普拉塔河半岛上,是乌拉圭历史最为悠久的城镇。这里的鹅卵石街道和大广场让人津津乐道,典雅的房屋和工匠的住所都是19世纪西班牙殖民地建筑的典范。萨拉门多移民镇古城区1995年入选世界遗产。

刚果(金)㺢㹢狓野生生物保护区

㺢㹢狓野生生物保护区1996年入选世界遗产。这个保护区生活着大约5000只㺢㹢狓,全世界仅存的㺢㹢狓不过3万只。除了可以观赏野生动物外,保护区内的景致也令人神往,尤其是伊图里河和埃普卢河的瀑布。

阿姆斯特丹防线

阿姆斯特丹防线建于1883年至1920年,共有42座堡垒,荷兰的很多水力学专家都参与建造。一旦遭受外敌入侵,这道防线便可通过泄洪来保卫城市。不幸的是,坦克和飞机的发明很快便让它荒废。1996年,阿姆斯特丹防线入选世界遗产。

萨尔茨卡默古特

萨尔茨卡默古特是奥地利的度假胜地,盐矿是当地的主要收入来源。经济的繁荣造就了一系列精美的建筑,尤其是哈尔希塔特镇。这座小镇被拥有大量洞穴的达赫施泰因山环绕,景色美不胜收。1997年,萨尔茨卡默古特文化景观被列为世界遗产。

白俄罗斯米尔城堡群

米尔城堡群座落于欧洲的地理中心,始建于15世纪,最初为哥特式风格。在随后的扩建过程中,这个城堡群又融合了巴洛克和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米尔城堡群是当地历史动荡的见证者。2000年,米尔城堡群入选世界遗产。

苏格兰新拉纳克

新拉纳克2001年入选世界遗产。这座小镇拥有令人惊异的美丽自然风光,被慈善家和理想主义者罗伯特-欧文打造成一个模范工业区。欧文的理念对热衷慈善的实业家以及19世纪的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格陵兰伊路利萨特冰湾

伊路利萨特冰湾2004年入选世界遗产。它是地球上流速最快的冰川——雅各布港冰川的入海口。迄今为止,科学家已对它研究了250多年。

智利亨伯斯通-圣劳拉硝石采石场遗址

亨伯斯通-圣劳拉硝石采石场遗址的历史可追溯到19世纪,20世纪废弃,2005年入选世界遗产。现在,这座“鬼城”已对游客开放。

荷兰范内尔设计工场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范内尔设计工场于上世纪20年代设计建造,座落于鹿特丹西北部斯帕瑟-博尔德工业区的一条运河河畔,2014年入选世界遗产。它是上世纪的标志性工业建筑之一,由一系列工厂构成。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