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票”福利劵欺诈案 纽约华裔夫妇定罪(图)

发表:2015-08-0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社区街头时常可见商家店面挂着“接受奶票”的标识。

2013年底,美国联邦执法部门联手在曼哈顿、布碌仑和皇后区突击查封了19家涉嫌奶票欺诈的华人杂货店,共26名华人被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和州检察总长指控犯有欺诈政府和洗钱罪。8月3日,布碌仑杂货店主郑巧芳及其夫婿林勇(Yong Lin,音译)因福利欺诈罪,被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判处2年监外看管,赔偿政府38万3千992美元。林勇要做150小时的社区服务,郑巧芳75小时。

奶票“换现金”

被华人称为“奶票”(WIC voucher)的政府福利,是纽约州提供给怀孕妇女或有5岁以下儿童低收入家庭的福利券。奶票不能用于兑换现金,也不可用于购买奶票上所列以外的商品。但是这批涉案商家以低价收购“奶票”,例如,以80~85美元现金收购100美元面值的奶票,然后,全额向政府套现,赚取差价。

根据法庭文件,19家杂货店总共欺诈金额达3,000万美元,一些店铺每月兑换的奶票多达2.5万张。其中林勇和郑巧芳夫妇涉嫌在2010年到2013年间以上述手法“谋划盗窃政府资金”,涉案证据达2000~3000页,向政府拿了40万美元奶票补贴。

检方昨日在庭上总结这些杂货店的作案手段,分成两种:有纽约州奶票兑换执照的杂货店,把执照当生财工具,奶票“换现金”赚差价;没有执照收奶票的店家,则与有执照的店家勾结,用后者名义盖印,拿到政府钱后私下分赃。这些相互勾结的店家大多互为亲属关系。

检方说,奶票欺诈属于联邦重罪,这是接受奶票的店家了解的常识,店主需亲自参加培训课程才能获得执照,但是郑巧芳参加了培训课程,却无视法规,以不法手段诈欺图利。州政府发放奶票是为了帮助贫困母亲为婴儿购买必需的营养品,却被一些人滥用作非法生财的工具。

贪福利获罪 后悔莫及

“我知道错了,不会再做同样的事情,希望给我改过的机会。”郑巧芳站起来,满脸涨红的向法官求情,又回头看一眼观众席上坐着的母亲、两名年幼的子女、哥哥和两名小姑,流着泪说:“我的孩子还很小,需要我照顾,请法官开恩”。法庭上顿时响起了一阵抑制不住的啜泣声,郑巧芳的母亲不停的啜泣、抹眼泪,她身边的小孙子也忍不住抹眼泪,郑巧芳的哥哥把头埋得低低的。

林勇也站起来,艰难的吐出几个字“我错了”,伸出手扶着妻子的肩膀,沉默一会后,他说:“我错了,我对不起妻子和两个孩子”。律师也求情说,郑巧芳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经过这次教训,两人后悔莫及,两名当事人若入狱服刑,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可怎生是好?持绿卡的林勇万一被判重刑,或遭遣返,全家便得骨肉分离,请法官念在他俩初犯,给予他们改过自新的机会。

法官重批两人所犯罪行严重影响了这项政府福利的实施,令人生疑“这么多人不喜欢政府免费提供的这些营养品,不惜折价换现金,这项福利政策还需要继续吗?”使那些真正需要这项福利的人受到伤害。

诈骗帐款追追追 政府严查

不过,两人凄然泪下的陈情获得同情,法官判处夫妇两人免坐牢,每人两年监外看管,赔偿政府38万3千992美元。林勇要做150小时的社区服务,郑巧芳75小时。

案发至今,被捕的其余嫌犯已陆续被判。其中郑颖(Ying Zheng,音译)被判入狱12个月,布碌仑Fu Yung Grocery杂货店店主董吉吉(Gigi Dong,音译)被判入狱6个月,董吉吉从政府拿了400万美元的奶票补助,两人除了被判福利欺诈外,还被控洗钱罪。其余也分别获得两年或一年监外看管。

社区人士表示,华人商铺违规收取奶票现象曾非常普遍,一些新移民家庭夫妻两人都要打工,孩子生下后无法亲身照顾,都送回大陆老家,由家中老人抚养,本来孩子不在美国,不符合领取奶票的条件,却继续冒领福利,甚至不惜在面谈时作假,“向亲友借小孩”前往面谈。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