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叛变”背后藏玄机(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08-05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新网》揭令完成“叛变”的盖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08月05日讯】令计划最小的弟弟令完成日前被曝光潜逃美国,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美媒报道称,令完成可能成为中共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叛逃者。”

《财新网》高调发声令完成案 藏玄机

8月4日,被外界认为亲近习近平阵营的大陆媒体《财新网》报导披露,令完成已经逃往美国,且在美国加州内华达山脉脚下小镇卢米斯(Loomis)拥有一处豪宅。这座豪宅占地2.5英亩、建筑面积725平方米。报导称令完成以化名“王诚”及其妻的名义于2013年9月买下这座豪宅。

报导还称:此前,财新获悉令完成已经逃往美国。《纽约时报》 8月3日引用美方官员的说法也证实了这一消息。美国国务院官员一位官员在回复财新记者有关问题时称,不对特定调查或案件置评,“美国与中国通过中美执法合作联合合作小组(US-China Joint Liaison Group on Law Enforcement Cooperation)在双方关心的执法问题上保持定期合作,包括逃犯和反腐败”。

《财新网》称“尚未能联系上令完成本人”。据《纽约时报》报道,其邻居曾在今年5月和他有过一次电话联系。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稍早前,因事件敏感度较高,中办大管家令计划“监守自盗”非法获取大量机密文件的消息一直处于被“封锁”的状态。此前在中国互联网中,“令完成”也属于禁忌词。一些涉及令完成的海外消息或评论,均被删除。而《财新网》的报道无疑是打开了这道防火墙,也代表着中共对此事的态度已经提升至一个高度,即当下毋须解决这一问题。

7月20日,令计划窃取国家大量核心机密、与多名女性通奸、进行权色交易等,被双开并移送司法。而早前已有消息称,令计划至少盗取2700多份机密文件,相信其中的部分重要文件已被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成为要挟中南海的筹码。

海外媒体曾披露,当局在令计划家中搜出中央办公厅文件副本2,700多份,大部份属“秘密”级,部分属“机密”、“绝密”级,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这些文件大部分是2012年9月后、即令计划被逐出中央办公厅、转任中央统战部长后才发出的,不少文件上有政治局常委的圈阅和批示。

《财新网》报道称,令家命运是在2012年发生逆转的。这年3月18日凌晨,令计划年仅24岁的儿子令谷驾驶一辆法拉利轿车,在途经北京北四环保福寺桥时发生车祸,令谷当场死亡,车上两名女子受伤,其中一人后死亡。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于当年8月黯然离开中央办公厅,调任中央统战部部长,他的妻子谷丽萍也于2013年1月辞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瀛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和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总干事等职。

美国官员令完成有可能成为“最具破坏力的叛逃者”

熟悉令完成案件情况的几位美国官员向《纽约时报》表示,如果令完成寻求政治庇护,将可能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叛逃者"。这几位官员透露,最近几个月,中国政府一直向奥巴马政府施压,要求遣返令完成。截至目前,奥巴马政府没有同意北京对令完成的遣返要求,而令完成有可能叛变,这或将成为情报领域的一项非凡成就,对中共造成打击。

著名时事评论员横河先生分析,从《纽约时报》的报导中可以看到,令完成是在美国的掌握之中,而中方一直不知道令完成在哪里。从情报角度看,如果令完成真是带了大量的机密文件出来,那这次美国是大丰收了。从政治角度看,美国在习近平访美前掌握了很好的政治筹码。

横河分析认为,传闻中令计划交给令完成的机密,应当是在胡锦涛执政时期获得的,其冲击力应该是对中共整体有很大的威胁,但是不一定对习近平有多大的冲击。如果令完成没有另外将这些机密文件通过其它途径在媒体上公开的话,相信美国方面也不会公开出来。因此,不会对现在的政治关系有多大的影响。不过,相信对中共情报系统会有很大的潜在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