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惊见汽车大小的“神秘巨泡”(组图)

发表:2015-08-01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贴近观察神秘透明泡,里面有数不清的点状物体在游动。(视频截图)

一名潜水员日前在土耳其一处水域深海中发现一个“巨无霸泡泡”,目测估计有4米宽(即400公分),如同一辆车子大小,其触感相当柔软,且“巨泡”内有许多“斑点”在游动。

据澳洲媒体报导,目击者鲁特富·谭瑞弗(Lutfu Tanriover)描述,这个大泡是在土耳其海域沿岸深水中发现的,估计有4米大,他们看见这个大泡的时候,“既兴奋又害怕”,无法判断是甚么。

美国华盛顿特区史密森尼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Smithsoni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研究章鱼的专家麦克·维舍尼(Michael Vecchione)博士推测,那个大泡可能是一个鱿鱼巨卵。如果是的话,那就是他见过的“最大”的一个。


土耳其海域发现汽车大小的神秘透明泡,稍远观察即不可见。(视频截图)

维舍尼博士说,那个泡可能是西北太平洋柔鱼(Ommastrephes bartramii,俗名赤鱿)生的巨卵。这种鱿鱼一般能长到1.5米长。

曾有记载,2008年,美国加利福尼亚湾发现一个3-4米大的鱿鱼卵泡,是洪堡鱿鱼(Humboldt squid,学名Dosidicus gigas,又称美洲大赤鱿)产下的,里面包含60万至200万个卵子。该卵泡中的卵子在三天内即完全孵化成小鱿鱼。

对于巨泡状鱿鱼的卵泡为甚么罕见,科学家推测,鱿鱼的卵很快就会孵化,以及它们产卵的深度较大,所以不容易被发现。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