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神秘信号可能来自外星球(图)

发表:2015-08-01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亥俄州的一架射线望远镜在对人马座进行观测时发现信号。在打印的信号记录上,科学家写下“Wow!”。(网络图片)


英国柴郡焦德雷尔-班克天文台的射电望远镜。科学家借助射电望远镜发现了“Wow!”信号。(网络图片)

自1982年以来,美国业余天文学家罗伯特-格雷便一直在搜寻很多人认为可证明外星人存在的一个信号源。他表示这个被称之为“Wow!”的信号可能来自于一个“星际灯塔”。30多年来,格雷一直试图揭开射电望远镜观测到的一个光点的谜团。1977年之后,这个谜一般的光点就再没有被观测到。

格雷撰写了一部著作,名为“难以捉摸的Wow”,讲述他为了重新发现这个神秘信号源所做出的努力。格雷认为这个神秘信号可能来自于一个外星球“灯塔”。

1977年8月15日晚上11点16分,俄亥俄州的一架射线望远镜在对人马座进行观测时发现这个信号。当时,这个信号持续了72秒,搜寻地外文明计划的研究员杰里-伊赫曼在打印的信号记录上写下“Wow!”,这个信号也因此得名。

“Wow!”信号的强度时强时弱,正是搜寻外星人的科学家希望发现的信号。科学家认为最应引起重视的信号应该是频率1420 MHz的射电信号。这是宇宙中最常见的分子氢的振动频率。

“Wow!”信号的频率正是1420 MHz。面对浩瀚的宇宙,在使用射电接收器对夜空进行观测时,搜寻地外文明计划的科学家对每个点的观测时间只有几秒钟。根据他们的假设,他们始终能够发现外星人“灯塔”或者信号发射站。

格雷是一位经济学家,他在接受《大西洋月刊》采访时表示,在常规外星“灯塔”搜寻中,科学家认为外星人始终在进行信号发射,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原因在于:这种信号发射需要耗费大量能量,相当于数以万计的地球发电站。

他说:“他们可能采取其他一些成本更低的方式,例如定期而短暂地进行信号发射或者采用其他方式。搜寻地外文明计划的天文学家认为,搜寻一直存在的强烈信号是一种合理的做法。天文学或者工程学并不是我的专业,作为一名业余天文学家,我会考虑实用性和经济性,尤其是类似这样的信号发射。”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