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视还是关爱?四川现“女司机专用车位”(图)

发表:2015-07-31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南高速淮口服务区设置女司机专用停车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31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在成南高速淮口服务区,有几个车位十分显眼:车位中间画着一个粉红色的女性图标,显得十分“萌”。与旁边的车位相比,这个车位“胖”了一些,足足宽了50厘米。这些车位是专门为女司机设计的,这在四川的高速服务区内,还是首例,不过,在下个月底,它们将出现在多个高速服务区内。

设计者表示,这并非是“性别歧视”,而是对女性的关爱和人性化。

“车技‘撇’一点也可以安全地开进去。”四川省交通厅高管局服务监督处处长李方说。“女司机开车本来就比男司机容易紧张,距离感、方向感也较男司机弱一些,在倒车时她们可能会不小心擦挂到旁边的车辆。”李方坦言,在多个高速公路服务区,都曾出现过女司机停车时刮上旁边车辆的情况,“这给双方都带来不少麻烦。”

女士专用停车车位已不是第一次出现。日本、韩国、德国等许多国家,女士专用停车位早已不是新鲜事。

中国,今年5月12日,在上海市兴义路一家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出现了4个女性停车位,这些车位不仅比标准车位宽了50厘米,还设在车库距离出口最近、停车最方便的地方。去年7月,长沙雨花区一写字楼旁,同样设了三个女性专用车位。

“不错,这样的设计很贴心。”对于这样的停车位,不少四川女司机点赞叫好。对于专属的加宽版停车位,一些新手女司机拍手叫好。“不错,很贴心的设计。”何女士说。一旁停车的男司机曾先生却只有看着的份,“我也才拿驾照不久,也想在宽点的车位停车,但没有这个特权。”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