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全球仅存五只北白犀 又死一只(组图)

发表:2015-07-31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周翰音编译)本周一晚,位于捷克共和国的捷克动物园所饲养的一只北白犀因囊肿破裂死亡。这只名为纳比雷的母北白犀是世界上仅存的五只北白犀之一。北非白犀牛,简称北白犀,是白犀的一个亚种。它们是牧食的,生活在草原及大草原林地。

纳比雷于1983年11月15日在捷克动物园出生,她属于北白犀中非常罕见的一个品种。

捷克动物园主管Premysl Rabas称这只北白犀的死亡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


捷克动物园曾经饲养的北白犀(维基百科图)

他说:“纳比雷的死亡意味着又一动物物种的濒临灭绝。”

世界上只剩下四只北白犀了:一只在圣地亚哥动物园,其它三只居住在肯尼亚的OI Pejeta大自然保护协会。

2009年,捷克动物园将四只北白犀转移到肯尼亚,希望那里的自然环境能帮助他们繁殖,但这个计划没有成功。


155名因非法采伐而入狱的中国公民被特赦


7月30日,一位被释放的缅甸囚犯激动落泪。(Getty Images)

据路透社报道,7月30日,缅甸发布特赦,释放了近7000人,包括一些政治犯和155名因非法采伐而入狱的中国公民,这一举动从而减轻了与邻国中国的紧张局势。

总共有6966名囚犯被赦免,包括在“克钦邦”(Kachin state)逮捕的中国公民,其中153人上周被判处无期徒刑,这使中国政府“非常关注”这起外交事件。

据“政治犯援助协会”(AAPP)称,这13名被释放的犯人都是良心犯。据说,缅甸政府仍在检查姓名,以确认是否会释放更多的人。

今年1月份,中国籍的伐木工人是在缅甸打击非法采伐和木材贸易行动中被镇压逮捕。缅甸官方媒体当时说,400多辆车和1600多根砍伐下的圆木在行动中被查获。


伊朗推动婴儿潮 计划到2050年人口增加一倍


德黑兰鼓励多生的宣传海报。(图片:卫报)

据英国《卫报》报道,几十年来,伊朗统治者一直高呼着“美国必亡”的口号。而现在,他们开始使用另一个口号,来鼓励生育。

德黑兰海报上印着“一花独放不是春。更多的孩子,更幸福的生活”。插图是一位面带笑容的父亲,他的四个儿子和一个女儿正骑车跟在他的后面。

这个伊斯兰共国家正试图通过这个口号以及一系列法律改革鼓励增加人口以促进发展。在其它发展中国家尽最大努力降低出生率的同时,伊朗的目标则是到2050年使其人口翻一番达到1.5亿。


印度处决孟买炸弹案策划者雅库布·梅蒙


雅库布·梅蒙(维基百科图片)

据BBC报道,印度处决了雅库布·梅蒙,该男子因资助致命性的1993孟买爆炸案而获罪。该爆炸炸死了257人,据称是为了对几个月前暴乱中杀害穆斯林的行为进行报复。梅蒙在马哈拉施特拉州西部那格浦尔的一所监狱被绞死。印度很少执行死刑,自2004年以来,除梅蒙外,只有三个人被处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